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杯预赛10月开打 分析杜伊上任国足可能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8日 16:02 来源:

  网易体育讯:

  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正式确定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竞赛方案,除了参加德国世界杯的五个参赛队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沙特之外,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其他所有38支球队必须参加资格赛,而第一轮资格赛两回合的比赛将在10月进行。由于没有完成任务,朱广沪在亚洲杯失利之后已经自动让出了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足协是很难给国足重新选择一个主教练,这个时候杜伊再一次被推到了前台,他很有可能率领国家队或者一支混合队来参加这次资格赛。

  时间紧迫,足协不可能寻找到新的国足教练

  资格赛在10月份举行,足协对于亚洲杯的总结还没有结束,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足协很难给国足找到一个合适的主教练。即使找到了也是比赛开始之前了,在没有任何磨合情况下让新任主教练带队出征并不现实。

  但是征战这样的比赛不可能没有主教练,在这种情况下杜伊成为了最佳人选。四国赛结束到年底这段时间国奥队并没有太重要的集训和比赛,杜伊正好可以利用这两个月的时间研究一下国足状况。如果杜伊能够带队出征这次资格赛,一是解决了国足的燃眉之急,另外也为足协选帅争取了时间。

  杜伊带队,足协正好趁机考察

  杜伊也是足协选帅一个重点考虑的对象,按照足协的计划是希望组建一支国家队和国奥队混合的大国家队让杜伊两肩挑,这点足协已经和杜伊进行了交流。这次资格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杜伊可以率领一支为国奥队为班底的国家队,辅佐几名心仪的超龄球员参加比赛,这也可以验证足协计划的可行性,更好的考察杜伊。足协正好利用这段时间继续寻找其他的人选,这是一个两全其美的事情。

  对手孱弱,足协有可能派国奥队出征

  根据规则来看,国足在资格赛中碰到的对手实力相对来说比较弱,甚至可能是关岛、蒙古这样的鱼腩。国家队刚刚在亚洲杯上失利,要重新组建尚需时间,而国奥队现在各个方面已经成型,在对手实力不强的提前下派国奥出战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之前让国奥队参加亚洲杯的呼声已经很高,这次如果派国奥出征也算是顺应民意。

责编:杨云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