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距世界杯预选赛还有70天 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8日 15:23 来源:

  网易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时间让足协明白了焦头烂额这个词到底是什么意思,从之前的谣传的2008年2月开打,提前到2007年11月,再到10月,距预选赛开战仅仅有70余天了,相信足协不会依然稳坐钓鱼台,摆出一副成竹在胸的模样,那么在这70多天里,足协还能做些什么,我们的国家队还能有提高吗?

  足协可做之事 No.1: 多曼斯基 转管男足

  2007年3月27日瑞典女人多曼斯基在中国武汉走马上任,成为了中国女足首任外籍主教练,短短4个月女足在多曼的手下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说中国男足请了这么多年外教,还从没来没有一个外教能够像多曼斯基这样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让国家队有着显著的提高。同时除了执教能力强外,多曼斯基在处理人际关系方面更有一手,多曼一来,队委会抬脚就走,多曼出手,女足亲亲搂搂,在中国足球这个复杂的环境中,多曼斯基展示了自己高超的人际关系处理手腕,从某种角度说多曼斯基在这方面不输于老狐狸米卢,在中国一个外教要想成功,不善于处理人际关系是不可能的。

  多曼斯基身为女性,相信能够对中国男足的队员们有更多的亲和力,用女性特有的温柔化解目前国足内部错综复杂的关系。何况目前时间紧迫,在没有合适的外教接班的情况下,任用熟悉中国国情的多曼斯基不适为一个好的选择,既然足协能够给中国女足聘请历史上首位外籍教练,为啥不能给中国男足找位历史首位女教练呢?

  足协可做之事 No.2: 解散国足 国奥接班

  一方面是国足毕其攻于一役,惨败亚洲杯,遭遇27年最惨痛失利;一方面是国奥意气风发,在杜伊的率领下,永不放弃一攻到底的激情打法获得了全国球迷的心。

  在此情况下将国足解散,国奥直接接班出战世界杯预选赛,不仅免了球队重组的时间,也为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做了铺设,毕竟到2010年世界杯本届国奥球员将成为国足的主力干将。

  直接用国奥或青年队接班历史上也有先例,上世纪80年代由于韩国国家队成绩糟糕,韩国足协直接用国奥队取代国家队,从此一举奠定韩国在亚洲足坛的地位,并确立了韩国足球自己特有的风格。目前中国足球的情况是特点不明,成年国家队成绩糟糕,正好契合当年韩国的情况,如果此时让国奥接班,再加上几个超龄球员成绩不会比国足差,又能为明年奥运会积累经验,还能确立中国足球风格,一举三得,何乐而不为。

  足协可做之事 No.3: 联赛暂停 长期集训

  阎世铎在任时曾豪赌世界杯,什么暂停升降级,联赛停摆等等,反正就是为了国足备战世界杯让路,创造一切在职业足球看来不可能创造的条件。

  如今距世界杯预选赛开打还剩70多天,而且资格赛日期同中超联赛还有时间上的冲突,在此情况下,刚刚丢掉亚洲杯的国足,如果连资格赛都闯不过,恐怕谢亚龙的乌纱保不住了。不得以谢亚龙只得祭出当年阎世铎的老招,联赛暂停,给国足让出集训时间,将2007年中国足球联赛改为2007-2008跨年举行,也一了这么多年部分足坛元老提议联赛夸年举行的提议,从而与欧洲职业联赛想接轨。

  你看既能给国足留出充裕的备战时间,又能让落后的中国联赛同欧洲联赛接轨,足协暂停联赛的举措实在是明智。

  足协可做之事 No.4: 紧急斡旋 抽上上签

  遥想2001年国足缘何能在十强赛中出线,那是靠的张吉龙龙哥妙手一抽,给国足抽出了上上签,避开了伊朗沙特这样的强队,国足从而顺利出线。

  目前国足在亚足联的地位低下,甚至连预选赛改制,改时间都不得而知。加上目前国足一地鸡毛,重组起来出战预选赛成绩很难尽如人意。足协能做的就是紧急斡旋亚足联高层,拿出当年周总理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外交手段,为国足在预选赛资格赛中某个弱的不能再弱的球队,方使国足顺利出线,同时取得几球、几十球的大胜,慰藉中国球迷难饥渴难耐多年的心。

  足协可做之事 No.5: 朱广沪 大彻大悟

  新教练选不来,杜伊是08大计不能动,在此情况下足协不得以临时起用朱广沪带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

  虽然朱广沪带队两年将中国国家队带成了一支烂队,国际足联排名一跌再跌,遭到全国球迷一片骂声。但经过遭遇了27年来国足亚洲杯最惨痛的失利,朱广沪大彻大悟,终于搞懂了中国足球的玄妙。

  重新出任国足主教练的朱广沪上任后纵横捭阖,挥斥方遒,率领新国足在资格赛上披荆斩棘,无人能挡,所谓佛曰前世500次的擦肩而过,才换来了今生的回眸一笑。朱广沪却是用两年的失败以及亚洲杯的教训,赢得了世界杯的胜利,朱广沪赚大了。

责编:杨云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