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落实中国队新帅人选 足协偏爱杜伊“挑两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8日 09:5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亚足联确定中国队必须参加今年10月、11月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客观上要求中国足协尽快落实中国队新帅人选。据悉,中国足协近日已有人提出让杜伊“一挑两担”,带领一支以国奥球员为主力班底的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只不过这种想法遭到了以国足领队蔚少辉为代表的足协另一方的反对。

  参加亚足联会议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昨天中午将结果回馈给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由于杨一民昨天未能回国,加之南勇在外出差,如何应对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突来的变故让足协高层多少有些犯难,一位足协人士透露,足协领导将于下周一通过主席会议来商讨具体应对措施,特别是迫在眉睫的国足选帅问题。

  足协内部有人发出“杜伊兼顾统领国奥、国足,让一支以国奥球员为班底,配以少许国足精英球员的国家队出征亚洲区预选赛”。而昨天亚足联有关世界杯预选赛比赛办法的决定也让这些人有了更为充足的理由,一位官员说:“现在时间这么紧,无论选洋帅,还是选土帅,都不能盲目,还不如让已经比较熟悉中国球员的杜伊来试试,先把预选赛资格赛打好。”支持杜伊身兼二职的部分人士还提到了敏感的费用问题,“如果让杜伊一人干,肯定比单独请一名国足教练省很多钱。”

  按照一位足协人士的说法,中国足协在向总局有关部门请示后,才能宣布朱广沪下课,接着向马元安、徐根宝、戚务生、金志扬等教练委员会成员征求选帅意见。记者昨天分别联系了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教练,他们不约而同地说:“要是为了明年奥运会,早让杜伊带着国奥闯一闯,何至于到现在这么被动啊。”一位老专家透露,早在2006年年初足协有关国字号球队任务的研讨会上(当时杜伊还未上任),就有老专家提出,让未来国奥队代表国家打国际A级赛事,理由是,一旦两支球队各自为战,那么国奥队就像当年沈祥福率领的败军一样因缺少足量高水平比赛而缺乏竞争力。另外一位老专家则说:“现在国家队的元气大伤,让这些人再打世界杯预选赛,能行吗?”

  足协当然也有一些人士不同意国奥、国足合为一体由杜伊领军,其中国足领队蔚少辉就是一个。昨天他说:“要是让国奥代表国家队,那么很多当打优秀人才就报国无门了,这太可惜了。比如张耀坤、杜震宇、徐云龙他们。此外,国奥取代国足也会对中超联赛的竞争产生影响,很多队员没有争当国脚的动力,对联赛的投入肯定会有折扣。”

责编:郑德春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