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资格赛提前国足选帅遇突变 足协初确定3种选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8日 08:29 来源:

  重庆晨报消息:由于资格赛的启动,也令国足的选帅行动遭遇突变,中国足协必须在近期内完成选帅或者是过渡型的“B计划”。而据记者了解,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初步确定了三种“重建国足”的可能:外教,杜伊暂时带队和国产教练暂时担任过渡主帅。可能一高水平外教一步到位

  这是最理想的模式,但目前看来时间太过仓促,因为中国足协虽然提出聘请高水平外教是国足出征世界杯外围赛的最佳策略,但事实上选帅行动还未真正启动,短时间内就敲定新帅可能性不大。虽然现在包括特鲁西埃等人选已经浮出水面,但实质意义上的接触和谈判,很难在一两个月之内完成,况且还要留给新帅重建球队以及磨合、熟悉球队的时间。可能二杜伊暂时“双肩挑”

  相比可能一,杜伊暂时接过国足主帅位置,并同时兼顾国奥备战的可操作性更大,但这一可能的难度在于杜伊的姿态,塞尔维亚人一直强调,自己与中国足协的合同中,从未有涉及国足主帅这一细节,而他本人也坚持认为兼顾两支球队力有不逮。但目前中国足协也提出权益之计,即由国奥队加上三名超龄球员出战资格赛,一方面可以磨合国奥的奥运会阵容,二是资格赛的鱼腩对手,即便用国奥队出战也应可以轻松拿下。可能三:国字号“看守内阁”

  考虑到世界杯外围赛的严肃性,依然组建新的成年国家队,也是可能性之一。不过一旦杜伊无法兼顾两队,暂时由国产教练担任“看守内阁”也不无可能,类似澳大利亚人阿诺德在澳大利亚国家队扮演的角色。

  但随着朱广沪这一“国产教练的旗帜”倒下,还有哪位赋闲的国产教练有此威望,实在难以挑选。而关于朱广沪继续带队的可能已基本被否定,毕竟因为亚洲杯,他已经彻底失去了足协的信任和球迷中的人气。

责编:郑红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