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洲世界杯预赛方案定 国足11月打两场资格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7日 16:35 来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亚足联峰会也在吉隆坡上演,原本和中国足球关系密切的是27日上午的竞赛委员会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讨论10年南非世界杯的种子分配名额与小组赛时间安排及各种赛程。

  根据前方记者介绍,就在本次会议即将召开时,亚足联竞赛部对于世界杯预赛的竞赛规则进行更改,按照最新的规章,除去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和沙特五支球队外,其余球队需全部参加本次预选赛的资格赛,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队很有可能在正式的预选赛开赛前,先要打两场资格赛。

  根据前方记者介绍,就在25日晚,亚足联竞赛部突然拟定改变原有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规则,如果按照原有的安排,南非世界杯亚洲区正式预选赛将与08年的2月敲响,而此前中国足协也是一直来按照这一时间安排来对于备战进行安排的,而在今天上午,在亚足联的会议上。

  根据记者的联系后得知,亚足联竞赛部已经正是确定这一方案的更改,将改变此前指定的按照国际排联最后几位的亚洲杯球队进行资格赛的原则,修改成除去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和沙特五支球队外,其余球队需全部参加本次预选赛的资格赛,随后才能晋级下一轮预赛,而在第二轮预赛中再次获得小组第一,才能最终进入最后的十强赛。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队很有可能在11月份先进行两场资格赛,只有赢得了资格赛的胜利,才有资格参加南非世界杯的预选赛。

  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队将与另外37支球队参加资格赛,这一变化不仅会对足协及国足的备战进行影响,甚至也很有可能影响到足协的选帅进程,毕竟在资格赛打响前,球队主帅依然没有到位,这显然不是一个好的现象。

  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赛程

  第一阶段资格赛(2007年10月-11月)

  第二阶段资格赛(2008年2月开始)

  第三阶段十强赛(2009年 具体时间待定)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