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预赛改制恐使足协措手不及 赛程提前加速选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7日 16:33 来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亚足联峰会也在吉隆坡上演,原本和中国足球关系密切的是27日上午的竞赛委员会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讨论10年南非世界杯的种子分配名额与小组赛时间安排及各种赛程,如果要是按照这样的原则,这就意识着原本预定的明年2月进行的预选赛将要提前到今年11月,此种改变或许也会加速足协选帅的进程。

  世界杯预选赛改制提前

  无缘种子队的最大缺点就是必须提前打比赛,先要在2007年11月17日和21日进行两场生死资格赛。也就是说还有112天,中国男足就将再次走上征战世界杯的疆场,而是还是绝对不能输的主客场淘汰赛,尽管对手不会很强,但从时间上看略显仓促。中国足球刚刚折戟亚洲杯,主帅无影踪、球员无志气是必然的,要在三个多月内焕然一新、重整旗鼓、恢复自信并不算是容易的事。

  “雅加达事变”让中国足协措手不及,本以为明年2月才开始的预选赛,竟然提前2个多月进行,这彻底打乱了中国足协循序渐进的节奏。世界杯资格赛的提前开始,肯定与我们的中超联赛赛程相冲突;其次,让足协曾经孕育的“国奥替代国家队”的方案也彻底破灭;当然最为严重的就是对我们即将开始的选帅有很大影响。

  催生新帅上台

  亚洲杯出局,朱广沪下课已经是板上钉钉,本来中国足协正准备着手做一番总结,对敲定主帅还需要仔细地斟酌一番,但现在时间根本不等人。只有112天的时间就得冲击南非世界杯,可以说每一天都对中国男足十分宝贵,如果队伍不早日选定主帅稳定军心,球队就会军心涣散,甚至成散兵游勇了,根本不利于球队整体发展,怎么能打好11月的资格赛。也就是说,目前的形势对中国足球很不利,当初中国足协敲定杜伊用了半年多时间,按照以往中国足协选取洋帅都是要费劲周折的。如果中国足协还像以往那样左挑右选找洋帅,时间已经来不及,必须尽快“搞定”。无论是名气大的洋帅,还是资历深的洋帅,都有可能成为中国男足的主帅,要知道11月就有世界杯资格赛,中国足球已经没有准备的时间了!

  土帅可解燃眉急

  既然选洋帅有可能费劲,中国足协很可能先找一名熟悉中国足球的土帅充当过渡教练,先把11月的资格赛支撑过去再说,然后再选择洋帅接掌。土帅摘树,洋帅乘凉,这是比较完美的计划。至少让土帅充当 “过渡人物”,能把燃眉之急解决了,11月就有打世界杯,土帅至少也可以稳定军心。

  杜伊有望“一肩挑”

  让杜伊“一肩双挑”国家队、国奥队本来是最容易操作的,但实质上也是最危险的。杜伊“一肩双挑”,重心肯定还是放在国奥队备战08北京奥运会,这必然让他无法使出全部精力抓国足,一旦杜伊无法让国家队在世界杯资格赛里脱颖而出,那将让中国足球全面陷入被动。我们曾经在1998年曾经让霍顿“一肩双挑”,结果证明那样的决定是极其失败的。如果没有世界杯改制的冲击,杜伊“一肩双挑”方案恐怕很难付诸实施。而如今有了世界杯改制,中国足协就真敢让杜伊“一肩双挑”,尽管是再一次心存侥幸的赌博,足协也必须尽快实施,绝对不能犹豫不决。

  世界杯的突然改制对中国足球影响颇多,尤其是让国足选帅必须加速。尽管无论我们做出怎样的选择,都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但也必须尽快拿出方案。中国足协在此关键时刻必须当机立断,因为已经没有时间让我们再挑选了,必须尽快作出决定,否则越往后拖下去,越影响中国男足的组建与备战。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