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杜伊北京会晤足协高层 巧妙回应出任国家队主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7日 16:21 来源:

  网易体育7月27日消息 带着疲惫与兴奋,中国国奥队将士在今天中午抵达沈阳。球队未在北京作任何休息就直接乘坐飞抵四国赛赛地,引起了辽沈记者的高度关注,但主教练杜伊却因故未能随队滞留北京。随着国足成绩一再下滑,现在关于让杜伊出任国足主帅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不过对于这种说法,杜伊倒是显得很低调。他表示“关于国家队的事情,最好是问足协。”

  今天下午2点谢亚龙、南勇、杜伊进行了会晤,杜伊主要汇报了国奥近期的集训情况,对于在意大利期间的大比分失利,杜伊却表示:“虽然在比赛中都以大比分落败,但是输球却让球员明白了很多道理,这将有助于他们的成长。”

  在进行完工作汇报后,足协领导对于马上开打的四国赛也作了要求。国家队在亚洲杯上的失败,让国人将所有的注意力都转移到国奥队身上,足协一把手谢亚龙特意告诉杜伊要求球队打出风格为国争光,特别是在当前特殊的情况下要将国足出局的影响减小到最低程度。

  南勇在会谈中也对球队提出了希望:“我希望每名队员争取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特别是在主场与几支可能成为明年奥运会上对手的球队交战,希望球员不让自己留下任何的遗憾。”

  杜伊在京期间还将与足协高层进行多次探讨,包括中国足球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国足选帅方向和人选等。对于是否涉及到邀请杜伊直接出任国足主帅的可能性,足协有一种想法是将杜伊作为“备用方案”,即在无法短时间圈定合适人选的情况下,即便是明年2月份"赶鸭子上架",符合条件而又熟悉中国足球的杜伊也有完成任务的保证。

  巧合的是,就在足协领导与杜伊科维奇进行会谈之间,从雅加达已经传来消息: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竞赛方案出炉,除了参加德国世界杯的五个参赛队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沙特之外,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其他所有38支球队必须参加资格赛,而资格赛两回合的比赛时间初步定在2007年11月17和21日。

  亚足联的这一重大改变也就意味着中国队必须从今年11月份就开始世界杯之旅。虽然中国队可以直接避开资格赛第一轮,但在目前主帅迟迟未定的情况下,接下来将在11月份参加资格赛第二轮无疑是一大艰巨任务,无论是杜伊可能他人,要想在3个月后将中国足球实现翻身战都不是件易事。

责编:戴魏蔚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