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奥四国赛名单解析 谁将征战奥运杜伊心中有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7日 15:41 来源:

  网易体育讯 由于此次沈阳四国赛是奥运测试赛,故对于明年奥运会主场作战的国奥队意义重大,今天下午公布的国奥四国赛名单也基本囊括了目前国内所有优秀的适龄球员,对于明年出征奥运会的球员,杜伊早已心中有数,他表示目前他已经有了十几个人的基本名单,最终名单将在明年1月确定。

  门将成为国奥短板

  今天下午国奥公布了参加四国赛的名单,引人注意的是在门将位置辽宁门将张鹭入选,而之前意大利集训首次入选国奥的门将刘震理也留在了国奥队中。国奥一度的主力门将曾诚因为在意大利最后一站战莱切的比赛中受伤,无缘此次四国赛,而同样在四国赛期间受伤的王大雷曾表示自己的拉伤已经痊愈,不过他依然没有出现在此次国奥名单中。

  考虑到之前杜伊就曾弃选过王大雷,加上大雷在南非八国赛多次出现不应有的失误,王大雷没能入选国奥四国赛名单可能更多的是出于技术上的考虑,即杜伊对于王大雷的发挥并不满意。

  杜伊的国奥成立后就一直没能找到一名表现稳定、能力出色的门将,武汉队替补曾诚曾一度凭借其稳定的发挥坐稳了国奥主力,但突如其来的伤病让他错过了四国赛,天才少年王大雷本赛季则状态持续低迷,不时的低级失误令人无法放心,如果说杜伊对于明年出征奥运会的名单已经心中有数,那么门将的位置无疑是杜伊最不放心的,本次召入辽宁队张鹭,也体现了杜伊继续考察门将的决心。

  郜林受累申花

  王大雷落选国奥,他的申花队友,一向是杜伊爱将的郜林也没能入选四国赛名单。其实本赛季因为申花和联城的合并,加上申花的锋线被外援把持,很少获得上场机会的郜林状态一般,对此杜伊也很头疼,曾希望申花多给郜林一些机会。

  在南非八国赛上郜林出任球队首发前锋,可惜浪费机会过不仅令球队错失到手的胜利,还令杜伊对国奥的锋线非常不满意,在意大利期间专门设计了提高前锋队员射门精度的训练。郜林未能入选此次四国赛名单早有端倪,由于近期状态一般,在意大利期间的最后三场热身赛中,郜林均不是首发队员,姜宁和姜晨更加得到杜伊的青睐,随着董方卓和朱挺的报到,尽管身为杜伊爱徒但由于状态低迷,郜林也不得不同四国赛说再见了。

  谁能成为X因素

  杜伊表示明年征战奥运的国奥名单他早已心中有数,已经有了十几个人的基本名单。那从杜伊接手国奥这段时间看,后防的冯潇霆、赵铭、吕建军,中场的周海滨、赵旭日、沈龙元、李微、于海、崔鹏、陈涛、毛剑卿、王晓龙和前锋朱挺不仅是杜伊国奥的老人,同时在国奥也有着出色的发挥,没有大的意外上述几人入选明年一月出炉的名单问题不大,那么谁将成为国奥的X因素,凭借自己的优秀发挥挤进国奥呢?

  守门员中张鹭具有一定的优势,作为俱乐部主力,张鹭出场时间有保证,身材条件出众的他也符合杜伊欧洲教练的要求,如果在此次四国赛中表现不错,很有可能将成为国奥的一匹黑马。

  后卫当中万厚良和苑维伟近期表现出色,杜伊对两人的表现也大加赞赏,两人与辽宁的戴琳一起都是国奥名单中后卫球员的有力竞争者。

  中前场球员中鲁能的王永珀不得不提,如果不是因为脚伤王永珀目前很有可能是杜伊帐下的一员猛将,杜伊对其的能力非常欣赏。泰达的蒿俊闵和北京的闫相闯都在国内联赛中有着出色表现的球员,如果他们能达到杜伊对于国奥球员的严格要求,相信最后也能够凭借出众的个人能力入选国奥。

  在意大利期间杜伊曾拒绝了一名毛遂自荐球员试训的要求,后来据知情人士透露其实杜伊是已经对国奥现在的人员构成比较满意,不需要再做较大幅度的调整和吸纳新人,现有的球员再加上奥运会时的三名超龄球员,基本上就是杜伊心目中的国奥名单。

责编:戴魏蔚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