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范观点:没人想被淘汰 血性从小锻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7日 13:10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讯:

  中国队止步亚洲杯八强,是我事先没有预料到的。赛后,外界普遍认为中国队球员在场上缺乏斗志,没有血性。可我并不那么认为,我觉得不能把这一切都归结于球员或者教练个人的责任。

  首先,我认为每一个国家队的队员都有着一颗想要打好比赛的心,毕竟这是代表自己的国家打比赛。其次,在场上,特别是最后一场小组赛,在我们丢了第一个球以后,队员在场上也出现了诸如“跑不动”的现象,这是多方面造成的,比如说体力下降和心态急躁,可并不能因为这样就说我们的球员缺乏斗志和职业道德。难道我们的球员想输啊?那是不可能的。难道他们不想赢吗?哪一个球员上去就准备输0比2,0比3的,那样还踢什么足球!

  但是问题暴露出来了,就要解决。在这里我不是要为球员说话,虽然我也是球员出身,我觉得要提高一个球员的拼搏精神以及职业道德,就必须要从俱乐部基层抓起,特别是从二线队、三线队,从最年轻的队员身上开始。球员在为俱乐部效力的同时,应该想想自己有没有为这个俱乐部做了些什么?层次再高一点的,想想自己有没有为这座城市做了些什么?

  这届国家队队员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年轻队员与老队员之间的差距并不是一点点。这一点,我认为要引起足够重视。

责编:杨云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