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方体育日报:国足,技不如人血性也没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7日 12:06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

  中国国家队中,只有杨晨曾经被冠以“战神”的称号,而那是他浴血奋战才拼回来的。

  2001年5月13日,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昆明主场迎战印尼队,上半场中国队意外失球,0比1落后对手,而杨晨则在一次鱼跃冲顶时撞在了球门柱上,在事后被诊断右肩锁骨被撞出一道裂缝的情况下,让队医用纱布将自己的右臂绑在胸前,义无反顾地重新回到了比赛场上。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李玮峰为中国队扳平了比分,10分钟后,杨晨利用头球为中国队打进反超比分的一球,进球的方式还是冲顶,付出的代价则是已经受伤的右肩再次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最终中国队5比1大胜,杨晨也就此赢得了一个“战神”的称号。

  事实上,以往的中国队中,能够拼得出去的绝不止杨晨一个人。2000年的黎巴嫩亚洲杯赛,祁宏面对出击的日本队门将川口能活毫不畏惧,最终他被川口能活的恶意犯规撞得昏迷不醒,随即被送到了医院。更令人感动的是,祁宏在医院醒来后的第一句话就是“那个球进了没有?”

  反观参加本届亚洲杯的这支国家队,技不如人,血性也没了。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