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克坚支持请外教 点出未来足协选帅根本标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7日 08:30 来源:

  网易体育讯 国足在亚洲杯上的失败逼迫足协必须重新开展洋务运动,但是选择什么样的外籍主教练才合适中国队呢?今天晚上央视《足球之夜》邀请了中国足球元老级任务马克坚和曾经在日本大联盟工作过的朱晓东对于这个话题进行了讨论。

  马克坚是足协方面属于非常支持外教的,他认为聘请外教可以让中国足球获得别人已经成功的经验。虽然中国是足球运动发源地,但是现代足球却是地地道道的外国人运动。在中国,足球运动真正发展起来就是职业化这十几年,虽然我们已经有了一些自己的经验,但是和国外总是有着比较大的差距。现在我们国内虽然有一批教练,其中一些人能力还是不错,但是也能看到他们在重大比赛中的把握能力不够,一些大赛的失败和这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中国队选择的教练必须能够将所有的队员捏合在一起。

  之前曾经有消息说特鲁西埃已经是中国足协的最大热门,但是前者张扬的个性能否符合足协的要求,因为足协在制定标准的时候服从管理是其中之一。对于这样一名个性教练的使用日本足协是如何做的呢?朱晓东给出答案。当年特鲁西埃也是让日本足协非常头疼,但是他们对于他的执教却非常尊重,尤其对于平时的训练和比赛更是不允许任何人指手画脚,这让特鲁西埃拥有了足够的空间,真正做到了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之前国足选帅制定的几条标准最后证明都是错误的,那么这次中国足协选帅的标准应该是什么呢?老帅马克坚认为多了的条条框框并没有用,最根本的标准就是能带队打好比赛,这是最能说明问题的,指望国家队的外籍主教练带来一些先进足球理念拯救中国足球是不现实的。不过这也带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选择这样的一个教练太难了。

责编:戴魏蔚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