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段暄博客:中国队需要有冠军心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6日 16:39 来源:CCTV.com


  韩国队在输给巴林队之后,第四小组形势错综复杂,韩国队出线渺茫,即便是他们在小组赛大胜对手,人家西亚兄弟巴林和沙特只需打平就可以携手出线。这场比赛韩国教练维尔贝克指挥有很大问题。首发和第一场相比一下子换了6个人,上一场表现最好的两个人崔成国和曹宰榛被李天秀和李东国取代。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维尔贝克曾表示说他是一个幸运的教练,因为他有三个亚洲顶级前锋,李东国,李天秀和曹宰榛。但显然他更偏爱前两名队员。否则他也不会让没有痊愈的李东国和刚刚退烧的李天秀打首发了。两个人今天的表现很一般,浪费了太多的机会,在我看来,绝不如曹宰榛和崔成国的组合。

  然而就在下半场进行到20分钟的时候,正是李东国表现最好的时候,韩国队的几次漂亮的配合都撕破了对手的防线,李东国多次威胁对方的大门,缺少的就是一个进球了,但恰恰在这个时候,维尔贝克却不合时宜的替下了渐入佳境的李东国。

  维尔贝克两次带领韩国队征战世界杯,但两次都是助理教练。看来好的助理教练可不一定能够成为好的主教练,临场指挥时的果敢的判断不是谁都能做的出来的。相比于维尔贝克,马卡拉则要老到的多。即便是在最困难的时候,他仍然没有放弃进攻。巴林队的防守反击打的很坚决,反击的时候速度很快,经常看到5,6名队员同时压上,韩国的失误也在所难免。

  解说完了这场比赛,再联想到下午中国队的比赛,真的为中国队感到遗憾。显然,我们有着充足的准备和必胜的勇气,2-0的开场也是再好不过的开局了。但下半场伊朗大举压上的时候一直为中国队揪心,因为我们的阵线回收的太厉害,我们只是奋力抵抗而没有象巴林那样在逆境中仍然坚决的打反击,速度快的两个球员董方卓和朱挺一个没有上场,一个打起了左边前卫。

  其实在看过了D组的几场比赛之后就一直为中国队偷着高兴。因为沙特和韩国打的都不好,实力都没有想象的强。在我看来,中国队不管遇到D组哪支球队,胜利的几率都不小。但问题在于,我们在还需要在最后一场死磕乌兹别克斯坦,而且李玮峰和郑智都上不了场。

  今天中国队的比赛不是生死之战,有着一个理想开局,但在我们场面被动的时候,有些手忙脚乱,不够坚强,遗憾没能提前出线。最后一场生死之战,中国队需要足够的自信和坚强。没有提前出线不见得是件坏事,要想真的成为冠军,我们一定要有冠军的心态,这道心坎是早晚要过的。我相信,过了这道坎,冠军不是不可能的!

责编:郑德春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