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白岩松:亚洲杯踢出欧洲味道 英德双核更值期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1日 10:03 来源:CCTV.com

  虽然后二十分钟的比赛有点烂,但不能因为这二十分钟而不表扬中国足球队,更何况,很烂的后二十分钟还可以进球,这表扬就更有道理。

  估计好多人和我的想法一样,一直相信,只有中国在欧洲踢球的球员达到两位数,中国足球在亚洲的日子就会好过得多,现在看来,即使不到两位数,也足以把亚洲杯踢出点欧洲制造的味道来。

  首先冲出来的是邵佳一,十五分钟一记直传,让第一个进球成为现实,接下来的顺利也就在所难免。先出彩的是从德国回来的邵佳一,这不让人意外,毕竟在上届亚洲杯上,邵佳一是最出彩的一个。

  从英超回来的郑智戴上了队长的袖标,踢起球来也似乎平静许多,但看到第一个进球之后,他终于冲了上去。一脚传中,让邵佳一又留下一个进球,英德双核,不仅不冲突,还默契地完成配合。这一点,对中国队的未来之路更加重要,尤其看到进球后的邵佳一找着郑智去拥抱,我们更可以期待。

  轮到老大哥孙继海了,这个有实力却一直被几任主教练当替补的英超五年级学生,在第三个进球中发挥了最重要的作用。谁都没有想到,这个在右路上飞翔的后卫,突然横向冲进中场并一直向前,最终制造了王栋的进球,难怪进完球之后的王栋赶紧拥抱孙继海,以谢老大哥的栽培。从这次超常规的带球来看,孙继海在曼城打过各种位置的经历起到了重要作用。对于朱广沪来说,坚决不在领先后换下孙继海,就意味着信任与托负;甚至杜伊,估计也有可能为孙继海留下一个北京奥运的号码。

  这个时候,该参加过欧洲冠军杯的孙祥表演了。后两个进球――一个反抢直传毛剑卿制造第四个,一个助攻王栋打进第五个,荷兰归来的孙祥不鸣则已,一鸣就不可收。

  遗憾的是曼联的董方卓,不是没机会,而是没勇气与感觉,这一点让人担心。

  不过够了,“欧洲”制造,但由国产射手完成最后一击!这就是送更多球员出去踢球的收成。过去说,“家有一老,犹如一宝”,要论在亚洲踢球,恐怕是去欧洲的人越多,比赛就越好踢。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有理由期待更多 。(白岩松)

责编:郑德春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