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斌:5-1难掩国足致命顽疾 一点证明郑智非真核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1日 09:59 来源: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间20:35吉隆坡消息,第14届亚洲杯C组的首场比赛进行,马来西亚迎战中国队。最终,国足凭借韩鹏与王栋的两球及邵佳一的进球,5-1战胜对手,取得了开门红,也打破了近四届亚洲杯开赛以来揭幕战不胜的魔咒。赛后张斌对这场比赛发表了看法:

  我感觉这场比赛国足还是在承受了一定压力的前提下开球的,而这本该是一场几乎没有压力的比赛。也许在赛前,很多人都不曾想到过5-1的比分,可能更多人在赛前会想到中国本场比赛会赢,但会以不大的比分战胜对手拿下这场比赛,5-1的这个结果是相当好的。

  从朱广沪整个本场比赛的考虑来讲,比赛一开始还是力求稳健,比赛的整体战术思想就是三条线的距离保持一致,做到控制比赛的整个节奏。在上半场比赛中,中国就地反抢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而马来西亚队的整体实力与国足差距确实很大。

  尽管如此,我认为这场比赛还是不足以说明中国本届亚洲杯的最好状态或是阵容,或者说这就是是中国队打法的一个标本。5-1的结果固然好,但从过程来看,中国依旧没摆脱身上顽固的毛病,打马来西亚比赛本该没压力,但中国队却没保持较高的竞技水平,所以比赛出现了波折。

  这也反应在比赛最后时刻,中国整体战斗力不足,失球有偶然的因素也是必然。再则,郑智的黄牌,再度印证了中国队员比赛能力的低下,郑智的这张黄牌也反应了他当时的头脑,还没有真正成为球队核心,可能这张黄牌不会根本影响比赛进程,但却没能更好完成比赛。

  郑智的位置现在在国足也显得很为难,他在4231的“2”里面,作为后腰,他本既可以防守又可以进攻,但他今天的比赛节奏感觉找得很慢,和邵佳一之间没有发挥作用出最大的威力来,这也是后面的比赛里,朱广沪需要去解决的一个问题。

  国足最终还是边路、靠简单实用的方法拿下了比赛,李铁的上场也许可以看出朱广沪的态度。此后,郑智便被解放到了前场,这很可能是中国打强队所要变化的一点。但郑智回到前场后,中国队的节奏带得很慢,这点问题需要解决。而如果郑智真上去,和邵佳一位置碰撞问题也需要解决。

  不管如何说,5-1的比分帮助国足卸下了此前的压力,希望全队能在第二场第三场改掉本场比赛的不足,让整个比赛的节奏控制得更显明,真正按照自己的想法来打比赛。(张斌)

责编:郑德春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