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洋帅诸多“新政” 切勿捧杀和棒杀中国女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8日 07:57 来源:

  新华网南京5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上任一周诸多“新政”、热身赛两胜加拿大,瑞典人多曼斯基的新女足起步之路的确看上去很美,也让关心中国女足的国人对今年的女足世界杯平添了很多希望。不过,如今女足和多曼斯基需要的,不是外界的追捧或质疑,而是足够宽松的环境, 让她们有时间去慢慢进步。

  两胜加拿大,对困境中起步的中国女足而言,自然是好事,但诚如多曼斯基所说,这些比赛包括后面的一系列热身赛“都不是最重要的比赛。我们之后的成绩也许有好有坏,但更重要的是球队取得进步”。不得不欣赏多曼斯基的坦诚。这个上任就喊出“世界杯四强”目标的瑞典女子既有激情四溢的一面,更有冷静沉稳的一面,至少她清醒地看着自己和球队未来的目标。

  不过,留给多曼斯基的时间并不多,从现在到世界杯,不到半年的时间。我们现在无意去指责谁办事拖沓或急功近利,但有一点要明白,多曼斯基不是救世主,面对一支需要从头再来的球队,没有谁可以成为救世主。就好像九十年代中后期的德国男足,同样面临青黄不接,1998年世界杯止步于八强之外,2000年和2004年欧洲杯连续两次小组未出线,即使是2002年世界杯亚军的身份也不能掩饰德国足球衰落的现实。但在沃勒尔和克林斯曼的调教下,德国足球如今收获了整整一代的年轻希望。

  这正应了中国的一句俗语,叫“心急吃不得热豆腐”。的确,中国女足历史上的首位洋教头给女足带来了很多新气象,从每日加餐到重点射门练习,从做游戏增强凝聚力到场上时时要求的“向前”,上任短短一周多的时间,多曼斯基用她的激情感染着女足,也改变着女足。球员们也都对多曼斯基带给球队的激情、信心和凝聚力表示肯定。但这些都是我们相信女足会继续成长和进步的理由,而不是世界杯赛上一定可以取得何等成绩的理由。

  不要再说女足技术粗糙,也不要再说多曼斯基“向前”式的冲吊进攻是否合适;不要高唱玫瑰怒放的赞歌,也不要给多曼斯基太多的溢美之词。和米卢带中国男足冲击世界杯入场券相比,这次多曼斯基的任务显然更重,而多曼斯基的时间却比米卢少得多。欲速则不达是人们都明白的道理。既然我们把球队交给多曼斯基,就要在一段相当长的时间内,给这位瑞典女子以足够的信任和权力,哪怕在世界杯赛上进不了四强,也要仔细考察多曼斯基是否正让中国女足前进。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