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足:多曼斯基和中国女足需要化压力为动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3日 09:47 来源:

  新华网南京5月2日电(记者王恒志)2日,来到南京与中国女足热身的加拿大队主教练贝勒鲁迪在谈及中国队新任主教练多曼斯基时表示,多曼斯基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现在她和中国队都处于巨大压力下,这是好事同时也可能成为负担。不过,要把中国队调教成一支高水平队伍,也许不需要很久的时间。

  这名挪威籍加拿大主帅一度也曾是中国女足主帅的热门人选,不过由于他在加拿大带队成绩十分出色,双方成功续约,因此未能成为中国队主帅。在2003年世界杯上,正是他带领的加拿大队在1/4决赛中击败马良行率领的中国队,而在随后的半决赛中,贝勒鲁迪恰恰是输给了现任中国队主教练多曼斯基率领的瑞典队。

  同为北欧人的贝勒鲁迪和多曼斯基彼此也很熟悉,贝勒鲁迪在阐述一名教练需要多久才能把一支队伍带成世界强队时,表示这和球队本身的水平有很大关系,譬如一支世界排名第十五位的球队,需要一年甚至更多时间,而一支排名六、七位甚至更靠前的球队,需要的时间就会少得多。目前中国队世界排名第十一位,正处于近年来的低谷时期。

  贝勒鲁迪对于中国队没有吝啬赞扬之辞,他表示,对于多曼斯基和中国队而言,巨大的压力如果能转化为动力,就能够超水平发挥,现在她们的问题在于不要让这种压力成为负担。

  执教经验丰富的贝勒鲁迪同时表示,世界杯比赛不仅仅是体能、技战术的较量,还需要一点运气,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他认为自己目前这支队伍比2003年世界杯时状态要好一些,四年前和中国队的比赛虽然赢了,但也有一些运气成分。现在对他和多曼斯基来说,最重要的都是想尽方法让球队进一步提高水平。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