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多曼带领女足开始集训 内容以进攻和射门为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9日 20:45 来源:

  本报讯 昨天,“多一期”在南京升帐。中国女足在有史以来第一位“洋教练”、瑞典人多曼斯基的带领下,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完成了她执掌女足的第一堂训练课。

  崇尚攻势足球的多曼斯基在她的处子秀中便彰显出要把“玫瑰”变成“枪炮”的决心——2个小时的训练课,全部围绕进攻和射门展开。

  苦练进攻 多帅挺“可怕”

  昨天的训练课原定于下午6点开始,但由于训练准备会超时,多曼斯基和队员们6点15分才抵达训练场。

  在大约20分钟的热身和20分钟的体能练习后,多曼斯基将球员们分为两组开始进行二过一、长传冲吊、三人门前配合射门等不同套路的进攻和射门练习。除了有伤在身的潘丽娜、门将翁晓洁和周高萍外,其余17名已经报到的球员全部参与了进攻和射门训练。

  “传球要越过我的头顶。”在进行斜传球时,多曼斯基用力大喊着,一脸愤怒。“Good!”只有当姑娘们传出好球或者将球射进,才能看到她略带微笑的脸庞。

  队内比赛 多帅做“督军”

  进攻套路训练完后,多曼斯基把队员重新按照年龄分为两组,进行小半场的4对4比赛。身穿红色外套的李洁、刘华娜、曲飞飞等几名队员组成的“老将队”迎战王坤、张颖、季婷等平均年龄相对较小的“少女队”。

  “射门要有质量,每一脚射门都要想着把球打到球门里去。”多曼斯基一直在球门边督促着,姑娘们的射门比以往更加有力,充当临时门将的守门员教练哈威累得喘不过气来。

  训练结束后,多曼斯基对自己的首堂训练课非常满意,她表示:“我看到姑娘们是在享受训练,今天的训练质量非常高。”队员们也同样对这堂课的效果评价很高:“这样的训练对今后打比赛会有很大帮助,我们在慢慢适应。”

  今天上午,多曼斯基将为全体队员进行身体测试,以对中国球员的体能和力量数据进行全面摸底。

  核心人物

  周高萍:人在场外心在场内

  在4月21日晚上中国女足与世界女足明星联队比赛中血染赛场的周高萍,昨天也出现在训练场上。因为眉骨上15针的伤口刚刚拆线,周高萍并没有和大部队一起大练进攻,而是在康复教练的指导下在场边做些快走、手持球弓步前行等恢复性训练,可她的心却无时无刻不在场内。

  虽然摆脱了纱布,但周高萍的眉宇间还贴着两块创可贴,一横一竖,像在脸上贴了个“7”字,看到她的新“造型”,队友们跟她开起了玩笑:“很酷啊,应该换个红色的才醒目。”

  昨天,周高萍的眼睛一直盯着场内,“真想和她们一块踢去。”周高萍反复说。每次有球从她的方向飞出场外,她都会快速跑过去捡球,然后一个大脚开进场内,蹭着过过脚瘾。

  周高萍告诉记者,她的伤已经好多了,脸上所留下的伤口也比想像中要好,今天她将和队友们一同训练。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