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魔头"多曼斯基带队首练 女足姑娘笑声不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9日 13:51 来源:

  北京日报讯(记者王涛)南京消息:昨天傍晚,中国女足新帅多曼斯基带队在南京开始了她执教以来的首堂训练课。因她有“女魔头”的称号,不少记者想看看她的带队风格到底如何。100分钟的训练下来,虽然“女魔头”一直不苟言笑,但姑娘们却笑声不断,训练气氛很轻松。

  多曼斯基训练开始前特意告诉记者:“我还是很温和的。”训练中,记者们也从诸多细节上发现了她对球员的爱护。大约100分钟的训练,其间多曼斯基让球员们休息、喝水达6次之多。

  多曼斯基曾表态,前几天的训练以恢复体能、熟悉球员为主,因此她昨天安排的技战术训练很少。与不少中国教练一开始就让球员们在体育场跑圈的做法不同,多曼斯基一上来就安排球员进行2抢8的“抢圈”,这其实也是传接球练习,但多了游戏的味道,少了训练的枯燥,球员们不仅觉得很新鲜,也很放松,训练中不时发出笑声。

  此时,多曼斯基带来的助理教练也没闲着,她把很多塑料杆支起来,整齐地摆了一排。“抢圈”结束后,多曼斯基让球员们站成排,然后连续跨越齐膝的塑料杆。这同样让姑娘们感觉新鲜,很多人是面带笑容做完动作的。

  不过,姑娘们笑,多曼斯基不笑。在随后的射门训练中,首个出场的李洁一开始就打出一个世界波,队友们为她欢呼,一旁的王海鸣也开玩笑,“该有个庆祝动作啊!”大家更是哈哈大笑,而多曼斯基面无表情。

  训练结束后,姑娘们都称新帅的训练方式很新鲜。李洁说:“你们也看到了,我们的首堂训练课气氛很好,相信新主帅会带我们尽快提高。”

责编:郑德春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