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浦玮因婚事婉拒国家队?四朝元老基本放弃世界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6日 18:04 来源:

  足球-劲体育消息:28日多曼斯基南京树旗,女足即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开始。但是国家队中最不可或缺的老将浦玮仍然渐行渐远,本期集训依旧榜上无名。据悉在确定集训名单前,中方教练曾专门给浦玮打电话做思想工作,但却不了了之,这样在9月10日开始的女足世界杯上,这名“四朝元老”的身影将很难出现。


  21日和世界明星联队的热身赛结束后,王海鸣曾向记者表示:“还要继续作浦玮工作,希望她早日返回国家队。”在上月从阿尔加夫杯归来之后,浦玮就以“身体不适,累了想歇歇”为由退出了国家队。

  在“调整”了一个月后,浦玮是否回心转意呢?答案是否定的。据了解,浦玮很可能要告别足坛更长的一段时间。离开国家队之后,浦玮也没有回到上海队进行“调整”,而是“蒸发”了。前几天要求其归队时,也遭到了婉拒。据上海队某球员透露,浦玮可能最近结婚,而无暇顾及国家队集训。


  这是浦玮第二次离开国家队。上一次是2005年5月裴恩才开始执掌女足帅印之时,也是由于“身体原因”,浦玮拒绝入选男足教练裴恩才的国家队。那段时间浦玮度了一个长假,然后回到母队上海女足进行训练比赛。在当年12月上海老乡马良行再度出山之后,浦玮也被召回,随即浦玮开始改打中后卫,在新的位置发挥出了新的作用,但愿这次浦玮只是给自己放一个“长假”而已。

  这次球队召入的三名“新”人,并没有中后卫,多曼斯基和教练组并非没有考虑过,尤其在后防线上还存在着隐患,21日的热身赛上,后防线出现了两次盯人不紧的失误,让对手攻入两球,但李洁和王坤搭档已经是球队最好的中后卫组合。这个时候教练组想到了浦玮,此外,她除了中后卫之外,还可以胜任中场和前锋多个位置,是名十足的“多面手”。多曼斯基当初来华听闻浦玮退出时也感到很惋惜。不过,此前被“劝退”的中后卫袁帆正跃跃欲试,争取获得多曼斯基的青睐,此外,任丽萍和施萌雨等其他边缘球员也在积极训练和比赛。


  据悉本期集训将决定6月参加美洲拉练的大名单,这次没有入选国家队就意味着放弃6月份的拉练,在过了多曼斯基的考察期之后,再进国家队是难上加难,选择有时候很困难,但也很简单。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