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眉骨破裂鼻骨骨折 周高萍:现在没想整容只想归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6日 16:23 来源:


  法制晚报消息:对阵明星联队时严重受伤 女足新秀眉骨破裂鼻骨骨折 “7”字形伤口缝合15针可能会破相

  周高萍:现在没想整容只想归队

  目前在江苏老家休养 正打吊瓶消炎等待拆线 足协承担治疗费用 承诺可以去韩国整容

  在上周末中国女足与世界明星联队的比赛中血染赛场,周高萍23日回到了江苏泰州的家中静养。昨天,仍然没有拆线的周高萍在去医院打点滴前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现在的周高萍比起刚受伤时的心情已经轻松了许多,她现在想得最多的就是“拆完线快些恢复,希望能够在本周六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中看到自己的名字,现在还没想过整容”。

  伤后心情

  满脸是血意识模糊

  那一刻想到了死亡

  在21日赛场上被对手踢伤后,倒地的那一刻周高萍就感觉到血流了满脸,当时她已经没法睁开眼睛,剧烈的疼痛和逐渐模糊的意识让她想到了死亡。“说真的,当时感觉就是我要死了,现在想想挺好笑的。”周高萍对记者说。

  在抢救过程中,除了眉骨处的大口子外,周高萍的鼻骨也骨折了,鼻子中的血流进了嘴里,就连吐出来都是血水。医生为了缝伤口,只是将鼻子做了一下简单的处理。所以,现在的周高萍除了要等着拆线,还要完成鼻骨的手术。

  回家休养

  伤口剧痛睡不着觉

  强颜欢笑宽慰父母

  为了更好地养伤,周高萍23日回到江苏的家中。刚刚回到家的她由于伤口疼痛,半夜都睡不着觉。看着女儿伤成这样,周高萍的母亲经常掉泪。为了让父母宽心,周高萍还笑着和母亲聊天。

  不过正在休养中的周高萍笑言,在一年里都没有这些日子在家里过得舒服。天天吃着滋补品,每天几乎都在床上静养。“没有办法,医生不让我出汗,说实话,我哪躺得住啊,可为了养伤,只能忍着了。”她对记者说。

  最近三天,周高萍每天都要到医院打消炎的吊瓶,一坐就是两个小时。更令她郁闷的是,即使在家中也很少用眼,她向记者解释道:“我的伤口有点像‘7’字形,从眉骨向下延伸到鼻骨,缝完针眼睛几乎都被纱布给盖上了,想看点什么都费老劲了。”

  队友关怀 晓旭打来越洋电话 手机成了问候热线

  受伤将近一个礼拜,周高萍的手机成了大家问候的热线,她不得不换了一个家乡的号码专门留给自己的队友和教练。

  据她介绍,除了国家队的队友、江苏队的队友,教练和足协官员的问候电话也不少,就连远在瑞典的马晓旭也给她打来了电话。“不是电话就是短信,这不,连晓旭在国外都知道了。队长李洁更是可以,每天都给我发好几条短信,大家对我的关心让我真的很感动。”

  昨天,正在家中休假的李洁告诉记者,周高萍平时在队里的人缘就很好,这次受伤队友们都很关心。

  22岁的周高萍虽然在国家队的年头并不长,司职边后卫的她在今年初的广州四国赛第一次在国家队亮相,就让女足教练组很满意。如今,她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意识已经在国家队的主力阵容中站住了脚。

  足协支持 提供所有治疗费用 如需要可赴韩整容

  谈到此次治疗所需的费用,周高萍表示这不是她所担心的,因为足协已经承诺全包,她只需最后向足协报销。

  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如果需要可以送周高萍去韩国整容确实是他亲口说的,这种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值得全队队员去学习。一位跟随女足国家队的官员对记者说:“小周的精神感动了全队。对于她的恢复问题,国家队和足协肯定会全程关注,有什么需要都可以提出。”

  核心对话

  周高萍:没想整容想归队

  今天上午,周高萍从泰州前往南京,准备第二天拆线。眼看就要拆线时,这个22岁小姑娘的心里想的不是自己的容貌是否受影响,而是急切盼望着回归国家队。

  法晚: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说,如果这次受伤影响了你的容貌,足协会出钱让你去韩国整容,你是怎么想的?

  周高萍:呵呵,当时是杨主席去医院看我的时候说的。说实话,我现在没怎么想这方面的问题,还是看拆线后恢复的情况吧。不过前些天我偷偷看了一下,确实吓了自己一跳。

  法晚:作为一个女孩子,肯定在乎自己的外表,现在出了这件事,心里是不是很烦?

  周高萍:说实话,我开始的时候确实心里不好受,跟队友也交流过这个问题。但现在心情好多了,毕竟得配合医生的治疗啊。在这儿向你透露个秘密,缝完针医生还特意跟我说不用心里太难受,因为他缝得比较密,也比较利于拆线后的恢复。

  法晚:这次受伤是不是会影响28日的国家队集训?

  周高萍:我当然希望这次集训的名单中还有我。说实话,自己感到年初到现在挺倒霉的,之前是腿伤,腿伤好了又出了这事,希望好了以后可别再受伤了,世界杯就要开始了。

  伤情回放

  4月21日,中国女足与世界明星联队的比赛下半时第13分钟,明星联队的露塔拿球突破,周高萍上前飞铲,她的脸先是被对方鞋钉碰到,之后又被对方球员的膝盖撞到,顿时血流满面,被立即送进了医院。

  诊断结果是眉骨挫伤而且伴有轻微的鼻骨骨折,医生赶紧为周高萍进行了手术,足足缝了15针。 文/本报记者 季飞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