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老臣李必提醒中国队——中丹首战 重中之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5日 16:46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尽管远离了中国女足,但作为中国女足历史上功勋教练之一的李必,始终关注着这支球队的动态。对于世界杯分组抽签的结果,李必表示:“对中国女足来说,现在的分组肯定是很有利的。但是,这并不代表中国女足肯定可以进四强。”

  进四强并不容易

  在李必看来,以中国女足的实力现状,即便是小组出线,也不能说十拿九稳。“这个小组尽管没有特别强的队伍,但是,无论是巴西还是丹麦,我看中国女足都没有必胜把握。”李必说,“和丹麦队的第一场比赛是小组能否顺利出线的关键。如果打好了,中国女足可以以一种好的心态去迎战巴西,如果打平或者取胜,就能在小组顺利出线,甚至可以获得小组头名。但是,如果与丹麦的第一战打不好,影响到中国女足的心态,接下来打巴西就必须死拼,那样的话,结局就很难预料了。”

  “和巴西队的比赛,赢面更大的是对手,而不是我们。对中国女足来说,最关键的问题是能否防守住巴西队员的进攻。巴西的进攻队员技术很好,动作灵活,而且速度快,而现在中国女足的防守队员,在个人防守能力方面还不是特别令人放心,尤其是转身速度比较慢,这是一个隐患。”

  至于能否进入四强,李必并不太看好中国女足。“从分组形势来看,中国女足八强赛的对手很可能是C组中挪威、加拿大、澳大利亚三支球队中的一支。我看,以目前中国女足的实力,想战胜以上三支球队中的任何一支,都不是很容易的事。当然,如果能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从而迎战C组的第二名,这样的话,中国女足进入四强的可能性要大一些。”

  四点建议送女足

  抽签结束后,各支球队进入各自有目的的备战时间。对于中国女足,有着多次世界大赛经验的李必给出了自己的四点建议。

  第一,新主帅多曼斯基必须尽快和球队磨合好。离世界杯开打还有四个多月时间,但是,新主帅刚刚到来,必须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新教练要了解和适应队员,队员也要了解和适应新教练。在备战世界杯的这么短的时间里,新主帅与中国女足的磨合情况如何,将是影响和决定整个世界杯备战工作成败的重要环节;

  第二,世界杯的分组抽签结果出来了,接下来,中国女足必须尽早研究好对手的打法和特点,根据这些情报,有针对性地制定训练和热身计划。对中国女足来说,暂时只能先把精力放在小组赛,进行有效的技战术训练,先确保小组顺利出线;

  第三,多曼斯基必须以最客观的眼光,把中国女足最优秀的队员召进国家队。因为离世界杯开打时间已经很紧了,在国脚的挑选上必须立足于世界杯。而且,挑选国脚的标准,应该撇开年龄因素。一些年龄相对较大,但能力和经验突出的老队员,应该入选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一些有经验的老将是宝贵的财富,切不可舍弃;

  第四,中国女足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定要确保稳定团结的内部氛围。如何增强队伍的凝聚力,调动队员的精气神,是摆在新主帅多曼斯基面前的另一项重要工作。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