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足走出阴霾有个好势头 激情主场讨个好彩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2日 15:05 来源:

  新民晚报消息:“9月的女足世界杯,让我们在这里再次相会!”终场哨响,当主持人极富感染力的声音穿过夜空,整座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一片沸腾。明星充满激情的表演,火爆的球市,加上全景模拟世界杯的狂热气氛,让昨晚的这场全明星比赛成了金秋世界杯的一次完美预演。在亿万球迷的关切目光中,走出阴霾的中国女足成功完成自我救赎。

  团队精神增强

  一个月前,当听闻中国女足居然1比4惨败在冰岛脚下时,一位国内女足名宿深思一番后说出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连冰岛都输成这样,这支球队肯定出问题了,有的队员不想赢球。”虽然没有任何直接证据证明阿杯期间女足内部出现内讧,但用一盘散沙来形容当时的中国女足并不为过。

  短短的30多天时间,昨晚重新出现在武汉体育中心的中国女足却给人面貌一新的感觉。尽管队长浦玮暂时缺席,年轻人担纲的中国女足却呈现出久违了的团队战斗力。昨晚明星队开场后率先破门,但中国队不骄不躁,短短的13分钟内,居然连扳两球反超。这样的气势和阿杯时动辄崩盘的情形不啻有天壤之别。难怪,赛后王海鸣也笑着表示,“内部欢乐,外部和谐”的思路相当奏效。

  技战术有提升

  相对于高昂的斗志,昨晚女足姑娘表现出来的技战术上的进步或许更让关心女足的球迷感到由衷的惊喜。虽然全明星队松散的阵型和缺乏章法的表现,无法和任何一支世界级强队相提并论,但明星队队员的个人能力仍然相当出色。在这种条件下,女足在进攻套路上有了明显增加,尤其是下半场的阵地战,中国队全面占据上风,进攻也显得有条不紊。

  最明显的一个例子,本场比赛中国队3名前锋韩端、刘卅和季婷均有斩获,这在近两年国家队比赛中相当罕见。客观评价,无论是中场运转的流畅程度,以及边路进攻的准确性和合理性,中国队较阿杯都有显著进步。


  主场氛围浓烈

  昨晚的比赛也是全部启用世界杯正式比赛标准的一次全方位模拟,结果正如期待中的一样,热情的武汉球迷让铿锵玫瑰提前感受到了世界杯的激情,火爆的主场氛围足以成为中国队的场上“第十二人”。

  作为东道主,金秋中国队在世界杯上表现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将主场优势最大程度地发挥出来。以往国内每逢女足比赛,观众大多寥寥无几,球市问题一度成为足协高层心中的一块心病。昨晚,在国际足联秘书长林西、亚足联主席哈曼等高层的注视下,武汉球迷很好地完成主场气氛的渲染。31000名球迷喊声震天,狂热但不失节制的表现,让谢亚龙看在眼里,喜在心头。9月的世界杯,中国队在武汉的两场小组赛,极有可能迎来火爆主场。

  上升空间不小

  昨晚中国女足首发11人,也许是铿锵玫瑰历史上最年轻的一个阵容。除了队长李洁和回归的谢彩霞外,清一色的年轻面孔,朝气蓬勃。离世界杯开幕还有将近5个月的时间,重新找回自信的中国女足仍然拥有不小的上升空间。

  和明星队成名已久的明星相比,昨晚中国队年轻小将的个人技术上并不逊色,只是比赛经验和综合素质略处下风。短短一个月时间,女足的进步已然有目共睹。随着多曼斯基的来临,以及即将开始的国内外拉练,女足在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无疑将进一步得到解决。正如明星队主帅蒂娜所说:“中国队让我想到2006年男足世界杯的德国队,他们同样年轻,但因为找到了一条正确的道路,最终表现让世人震惊。我相信,9月份的世界杯上,中国队会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记者 徐东海(本报武汉今日电)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