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足明星赛:季婷绝杀 中国3比2战胜世界明星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1日 21:58 来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19:45,中国女足在武汉体育中心与世界明星队的表演赛打响。杰克曼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刘卅和韩鹏连进两球将比分反超,在上半时比赛即将结束前,萨里斯布瑞头球扳平比分,在比赛最后时刻,季婷上演绝杀,最终中国女足以3-2战胜世界明星队。

  中国女足与世界明星队之间的这场热身赛,是作为2007年女足世界杯赛抽签仪式前的垫场赛,不过此次来华的世界明星队缺少了普林茨、玛塔等超级球星,也让这场比赛大为失色。尽管瑞典人多曼斯基已经签约,正式出任中国女足主帅,但是本场比赛仍然由代理主帅王海鸣指挥,本场比赛之后,多曼斯基将正式接手中国女足。

  比赛开始以后,明星队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第2分钟,明星队右路传中被王坤挡出底线,获得角球机会。战术角球发出,瑞典的露塔禁区外的远射打偏。第4分钟,明星队发出边线球,来自墨西哥的冈萨雷斯传中,杰克曼头球攻门力量很大,张艳茹扑了一下没有阻止球的入网,世界明星联队1-0领先。

  失球后的中国女足并没有慌乱,通过耐心的组织进攻不断的威胁对手的城门。第11分钟,周高萍左路传中,韩端门前包抄,甩头攻门被诺德比得到。第13分钟,刘卅在右路得球晃过一人后打门碰在补位队员的身上出了底线,中国队的角球。周高萍将球发到门前,前面的后卫来自巴西的丹尼拉没有把球顶到,他身后的刘卅起跳把球撞入网窝,场上比分变为1-1。

  进球后的中国女足士气高昂,逐渐占据了场上主动。第16分钟,周高萍左路长传到禁区内,韩端在对方后卫的紧逼下没有踢正部位,诺德比出击把球得到。第20分钟,明星队在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机会,巴西的丹尼拉主罚直接射门,张艳茹站位很好将球得到。

  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女足在整体配合方面的优势逐渐显现出来。第26分钟,刘卅禁区前沿远射被对方后卫碰出了底线,中国队获得角球。周高萍开出角球,对方后卫头球解围不远,谢彩霞禁区右侧射门,皮球弹向球门,韩端门前抢点头球破门,场上比分变成了2-1。

  中国队的角球战术非常成功,给明星队造成了极大的威胁。第33分钟,中国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周高萍把球开到后点,王坤没有顶到球,中国队再将球传到禁区内,李洁头追攻门,皮球擦着立柱偏出底线。第37分钟,中国队再次遇到良机,王坤在中场长传,韩端接球速度极快,形成单刀,对方门将出击非常及时,倒地侧扑将球得到。

  中国队大举进攻的同时,防守出现的漏洞被对手抓住。第40分钟,毕妍接到韩端的回敲球没停好,明星队反击中场直塞球,沃卡险些形成单刀,李洁补位将沃卡碰倒,主裁判向李洁出示了黄牌,明星队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丹尼拉将球传到后点,插上的萨里斯布瑞头球攻门得手,场上比分变成2-2。

  下半场比赛伊始,双方都进行了调整。明星队方面,美国的莉莉和朝鲜的李金淑披挂上阵。中国队方面,娄晓旭替换老将谢彩霞上场。第47分钟,明星队禁区右侧传中,李洁居然将球漏过,门前莫迪斯近在咫尺的射门竟然打高,中国队幸运的逃过一劫。第50分钟,莉莉左路突破后横传,中路包抄的李金淑插上打门偏出立柱。

  中国女足显现出了必胜的信心,不断的向对手施加压力。第51分钟,曲飞飞在禁区前沿巧妙的转身晃过防守球员后打门,只可惜没有打上力量。第54分钟,韩端前场接球回敲,娄晓旭带球中突然远射,下半场替补上场的英格兰门将查理将球得到。第58分钟,露塔右路带球突破,周高萍正面飞铲,露塔跳起闪躲,但左膝盖还是撞在了周高萍的鼻子上,周高萍顿时满脸鲜血,被抬下场治疗。

  明星队利用周高萍下场治疗的机会,发动了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第60分钟,露塔右路传中,中路莉莉打门被张艳茹神奇挡出,她再射的时候,李洁奋不顾身封堵将球挡出禁区。经过队医的检查,周高萍确实伤得不轻,晋晓梅将其替下。第62分钟,加拿大的安德列左路突破到底线附近传中被碰出底线。明星队的角球发到点球点附近,澳大利亚的萨里斯布瑞头球攻门被张艳茹托出底线。

  明星队员在体能方面的优势逐渐显现出来,中国队逐渐陷入被动。第63分钟,中国队反击长传到前场,刘卅面对两名后卫的防守带球闪开空当传中,球越过门将到中路,插上的韩端面对空门没有踢到皮球,丧失了绝佳的机会!第67分钟,曲飞飞中场带球被断,明星队快速反击,露塔在禁区角上劲射打偏。仅过了1分钟,中国队后场大脚长传到前场,对方断球反击打得很快,右路将球传到门前,包抄的球员没有跟上,张艳茹出击将球得到。

  随后的比赛陷入了胶着状态,双方在中场展开激烈的争夺,多名中国女足队员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第84分钟,张娜中场拿球传给季婷,后者分球到禁区左侧,韩端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射门,被对方门将得到。1分钟后,娄晓旭右路带拿球人球分过,对方球员将球踢出底线,中国队获得角球。角球发到后点被对方后卫顶出禁区,张彤远射打高。

  双方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发动了几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第88分钟,明星队左侧突破到底线回敲,安德列小脚度攻门被张艳茹托出横梁。第89分钟,娄晓旭右路传中,门前王坤头球没有顶到,后卫解围不远,季婷中路插上推射轻松破网,场上比分变为3-2。凭借季婷在最后时刻的绝杀,中国女足3-2力克世界明星队。(搜狐体育 雷欧)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1-张艳茹;4-翁新芝、3李洁、5-王坤、15-周高萍(60’2-晋晓梅);8-张娜、11-谢彩霞(45’21-娄晓旭)、17-曲飞飞(70’6-张颖)、7-毕妍(82’20-张彤);9-韩端(90’14-姜帅)、12-刘卅(76’10-季婷)

  世界明星队出场阵容:1-诺德比(挪威);2-冈萨雷斯(墨西哥)、4-安得森(丹麦)、6-萨莉斯伯瑞(澳大利亚)、3-矶崎浩美(日本);8-丹尼拉(巴西) 9-莫迪斯(俄罗斯) 10-巴约尔(加纳) 20-马瑞拉-卡洛尼尔(阿根廷);16-伯勒斯(德国) 14-沃卡(尼日利亚)

责编:郑德春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