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多曼斯基主动学中文 词典做"桥"与队员沟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1日 16:44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消息(记者 赵宝彤):记者出身的中国女足新闻发言人孟洪涛,昨天在武汉体育中心非常“仗义”地将主帅多曼斯基学习中文的方法“泄露”给了媒体。

  孟洪涛没有过多地评价多曼斯基的能力,但他认为她是一个非常敬业的教练员:“她很努力,认识到自己需要多和队员沟通。她从来没有表示过需要队员学英语,反而是自己准备努力地学习中文,为的就是能和队员进行良好的沟通”。那么她是如何学习的?孟洪涛透露:“现在也没有什么特别可行的办法,基本就是日常多沟通,多曼自己也会努力去学习。”

  不过,孟洪涛随后就“泄密”了:“队里给多曼买了一本《汉英词典》,现在她每天都拿着词典学习,可见她多努力!”孟洪涛还介绍,女足姑娘也在学英语:“为了日后能够适应多曼斯基的执教,现在很多队员也在学英语,队里也会提供一些帮助,主要就是针对足球场上常用的词汇,每天写出一些,让队员能够记住。这些词汇掌握了,至少在足球业务的沟通上就会少出现一些问题!”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