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走出困境需耐心 蒂娜盛赞女足不止进四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1日 10:25 来源:



  人民网体育在线武汉4月20日电 记者徐岩冰摄影报道:今天下午,中国女足与世界明星联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世界明星联队的主帅蒂娜以及中国女足中方教练组长王海鸣分别带各队队长以及主要球员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蒂娜在发布会上频频称赞以中国女足的实力还不止进入世界杯四强,她首先感谢中国以及国际足联安排这样一场比赛,世界明星联队的队员来自五湖四海,她们可以借这样的机会展示各自的实力。但目前报道的队员只有16人,还有2人未到,不过从训练效果来看,队员的表现还是令她满意的。

  本次明星赛中国女足的临场指挥王海鸣则表示这场比赛对中国女足来说是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既可以从世界大牌身上学到我们所不具备的能力,同时,举办这样的比赛也可使更多的女孩子爱上足球。

  当被记者问及中国女足如何走出目前困境时,经验丰富的蒂娜谨慎的给出了一个词——耐心。“耐心,中国女足目前最需要的是耐心。目前距离女足世界杯还有5个月,时间还很充分。中国女足具备很多的优势,最起码能进四强,打得好可能走得更远。中国女足具备别队所无的优势,如主场,球迷。”随后的几个问题仍围绕在中国女足的话题上,“前一段时间中国女足一直处在低谷时期,这是什么原因?”“请外教练能否彻底改变这种局面?应给多曼多长的时间才够?”在回答这些问题时,蒂娜仍然十分看好中国女足,“在我印象中中国女足打得唯一一场不好的是04年奥运输给德国的比赛。但那场比赛中国队仍有很多机会,要是能将机会转变为进球就更好了。中国队现在的情况比99年时德国的情况还好。我们当时输给了美国,但一年之后我们又拿到了冠军。希望这能给中国女足一些启发。”

  多曼斯基入主中国女足后,目标是女足世界杯四强,奥运会拿牌,有媒体问及这个目标实现起来是否有可能以及有多大可能时,蒂娜给出的答案十分乐观:“中国队不仅仅是四强,还会打得更好。多曼斯基以及两名助手是有经验水平的教练。”而对于一个外国人执教中国会不会有障碍的问题,蒂娜表示没有太大关系,在足球场上都是一样的。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