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蒂娜高度评价中国女足 韩端希望在比赛中进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0日 23:14 来源:CCTV.com

  CCTV.com:北京时间4月20日下午,中国女足与世界明星联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世界明星联队的主帅蒂娜以及中国女足中方教练组长王海鸣分别带别各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在谈到这场明星赛的意义时,蒂娜说感谢中国以及国际足联安排这样一场比赛,明星队的队员来自五湖四海,她们可以借这样的机会展示各自的实力。虽然由于各种原因,目前只有16人,还有2人未到,但从训练效果来看,还是很不错的。”


  王海鸣表示这场比赛对中国女足来说是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可以从世界大牌身上学到自身所不具备的能力,同时,举办这样的比赛可使更多的女孩子爱上足球。”


  对于中国女足目前的处境,蒂娜说:“中国女足目前最需要的是耐心。目前距离女足


  世界杯还有5个月,时间还很充分。中国女足具备很多的优势,最起码能进四强,打得好可能走得更远。中国女足具备别队所无的优势,如主场,球迷。”  


  出席发布会的还有澳大利亚女足国家队的队长,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都是高水平球员,经验非常丰富,我们有我们的优势,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简单的比赛。明天的比赛肯定会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随后挪威门将立即附和了澳大利亚队长的发言:“我非常同意澳大利亚队长的观点。明天我们会认真准备,会给中国队制造麻烦。”


  多曼斯基入主中国女足后,目标是女足世界杯四强,奥运会拿牌,有媒体问及这个目标实现起来是否有可能以及有多大可能时,蒂娜给出的答案十分乐观:“中国队不仅仅是四强,还会打得更好。多曼斯基以及两名助手是有经验水平的教练。”而对于一个外国人执教中国会不会有障碍的问题,蒂娜表示没有太大关系,在足球场上都是一样的。


  对于多曼斯基提出的世界杯四强、奥运会拿牌的目标,中国队两名队员非常自信能完成这个目标,李洁说:“如果充分发挥潜力,我们会做得更好,而且我们有很好教练。欧洲教练会带来很多新的东西,能带领我们取得梦想的目标。”韩端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新主帅的目标也是我们一致的目标,我们也是这么想的。多曼斯基从成绩上来看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是国际足联的讲师。相信她能带来一些新的东西。”


  由于这是一场表演性质的比赛,因此为了取悦球迷,估计会有不少的进球。许多队员也表示将会拼劲全力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韩端称,“比赛一定会很精彩,我们肯定会尽可能地用进球来取悦球迷,就像阿迪广告,没有什么不可能。”李洁的想法更具体:“希望比赛会很精彩,而且还希望第一个进球是韩端,第二个则由我来完成。”


  世界明星也毫不示弱,挪威门将声称:“作为门将我不会打进球,但希望我的队友能尽可能多地进球。”澳大利亚队长的表态更为自信:“作为后卫,我肯定不会让中国前锋进球。”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