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足球之夜]女足洋帅武汉就位 新人新梦新目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0日 15:42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足球之夜》2007年4月19日第16期---从连沪争霸到群雄纷争

  大连战北京,铁帅摆擂台,李章洙斗法邦弗雷雷,有口水大战,也有各藏心机,有场上胜负,更有幕后故事。洋帅就位,抽签在即,中国女足,集结武汉,告别伤扰,重新上路。从连沪争霸到战国时代,六支强队搅乱中超夺冠格局。前国脚张恩华、刘越做客夜话,展望连沪之战,评点中超大事。《足球之夜》,与中国足球共享精彩。

  这里是女足姑娘们在武汉下榻的度假村,4月18号下午3点,这里显得安静而平和。与此同时,武汉机场的贵宾停外,多曼斯基出现在我们的视野当中,在到达武汉的第一时间,她再次重申了自己的上位宣言。

  多曼斯基(中国女足国家队主教练):我认为我们的目标是在这次女足世界杯上打进半决赛。我们在奥运会前,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准备,我想我会取得更大的成功。最重要的是在通往奥运会的路上,我们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我希望我们会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

  解说:多曼斯基还是住在她上次签约时下榻的滨海1号别墅,刚安顿好,她的两位同乡遍比她更迫不急待的穿上中国队的训练服,奔跑在度假村里,来调整时差。18点整,中国女足历史上的第一位洋帅,第一次穿着中国队的服装,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她的表情已经解答了她此刻的心情。

  本打算吃完晚饭去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多曼斯基,在餐厅里见到了所有的中国队队员,她主动的与每一名穿红色中国队服的人握手问好,有些手她已经握过,有些手是初次接触,有些手不知道在下次集训的时候,还能不能握到。王海鸣并没有在餐厅里,不知道他和多曼斯基的这一次握手会出现在哪里?又会是一种怎样的心情?

  在新闻发布会上,多曼斯基说,她喜欢中国队现在的打法,会坚持打攻势足球。她说,会在体能和技术上让中国队提高。她说,中国队表现的最高峰是2008年奥运会。还说,她能和中方教练组很愉快的合作。

  多曼斯基:我认为我会和中方教练组有很好的合作,我还带了两名助理教练皮娅和海莲娜,她们会和我一起在中国工作。我现在和中方的教练配合得不错,我也有信心我们以后会更加默契。王海鸣将率领中国女足与世界明星队进行比赛,他也比较了解这批队员,这场比赛后我会开始正式进行工作,我相信我们会合作的非常好。

  解说:多曼斯基说,关于下期集训的人员问题将会很快和中方教练组进行商讨,不过她也表示,希望能更多地了解一些这次集训之外的队员。

  王海鸣:特别是我这么多年对她们的了解,因为我对队员的选用,我认为我还是有我独到之处,还是有一定优势。尽我会把这些东西都尽可能地反馈给她(多曼斯基),她按照她他自己的打法,用人方式去做就行了。我想,合作上会没有问题,因为我做人这么多年了,大局为重,我的品德,我想首先体现在这一点。

  解说:随后的训练是在王海鸣的代理下进行的,他将一直指挥到本周六中国队与明星连队的比赛之后。多曼斯基则一直站在场边观看,她在武汉的日子里就是一名观察员。

  在与武汉16岁以下青年队30分钟的教学赛上,王海鸣派出了他的最强阵容,结果却是0:0。有人说,也许王海鸣想去证明些什么,4月21号的明星赛还有机会。证明什么呢?是结束还是开始?

  训练结束后,多曼斯基与女足姑娘们一同离开了训练场。这一天,第一次身穿中国队队服的多曼斯基,也第一次坐在了国家队大巴车第一排的位子上。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