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足协公布国青选帅结果 刘春明张宁二进宫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2日 10:04 来源:

  北京青年报消息:中国足协昨天下午正式对外宣布U18和U16两支国青队的选帅结果。最终,分别曾在不同时期担任国少队主教练的刘春明和张宁复出,执掌国字号青年队。前天津泰达主帅刘春明担任U18国青队主帅,而张宁则担任U16国青队主帅。

  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开始的国青选帅,中国足协曾表示是面向全球范围的,但最终的选拔结果依然是清一色的国产教练。原国少队主教练郑雄、上届国青队助理教练王军出任U18国青队助理教练一职,守门员教练由来自上海的刘文斌担任;U16国青队中,朱金鑫担任助理教练,原国青队守门员李伟担任守门员教练。

  刘春明和张宁在就任仪式上发表了各自的上任宣言。两人均表示:“在今后的主教练工作中将为下届国奥队和国家队培养更多的后备人才。完成今年亚青赛、亚少赛小组预赛以第一身份出线的目标。”

  这两支国家队成立后,将准备今年两项赛事:亚洲青年(U18)足球锦标赛小组预赛和亚洲少年(U16)足球锦标赛预赛。这两项比赛分别将于今年10月31日至11月11日以及10月17日至28日举行,目前赛址未定。去年中国两支国字号青年队在亚锦赛中的双双失利,让足协方面“羞于见人”,此次两支球队的新帅任命都分别起用旧人,可见足协急于重振青少年足球的渴望。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