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海鸣主导女足拉练选秀 老国脚将成考察对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5日 14:44 来源:

  足球·劲体育消息(记者 裴力):尽管主教练马良行暂时还无法归队,但是国家队的选秀工作却仍然在按部就班地进行。按照计划,春节过后,2月25日,女足就将从北京出发,前往欧洲拉练,目前代行主教练一职的王海鸣告诉记者:“现在这批国家队队员肯定不会全部都去,届时的国家队名单仍然会有一定幅度的调整。”

  广州四国赛的三场比赛暴露出在边前卫、中前卫以及中后卫等多个位置上,国家队都存在着严重的用人危机,因此目前教练组所进行的选秀工作,基本上也是围绕着这三个位置展开。据了解,2月11日在都匀与俄罗斯队进行完最后一场热身赛之后,国家队将返回贵阳进行一天的调整,然后球队就会解散,2月20日左右重新在北京集中。2月25日飞赴巴黎,与法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如果一切顺利,在阿尔加夫杯开始之前,国家队还将在葡萄牙与瑞典Umea俱乐部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最近几年,瑞典的女足联赛进步很快,Umea队是瑞典联赛中的佼佼者,当家球星玛塔凭借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还成功当选为2006年度世界足球小姐。

  不过,在2月22日之前,国家队教练组也绝对不会闲着。国家队解散之后,领队李飞宇和教练组成员将直接飞赴昆明,考察在海埂集训的各支女足俱乐部队伍,为国家队补充新血。“我们非常渴望能够发现联赛中的‘漏网之鱼’”,王海鸣笑着告诉记者。而守门员教练哈威最希望的则是得到一个合格的第三门将。虽然目前的两名替补门将张涛和许美爽表现也相当不错,但是哈威还是表示自己会给所有守门员公平的竞争机会:“只有真正去看了,才知道到底是不是还有更好的,再说国家队应该对所有队员一视同仁。此前我没有搞过女足训练,对于其他守门员的水平确实不太了解,通过这次的摸底希望有个大致的认识,这样也有利于以后的工作。”

  到底谁有可能会成为国家队的新宠,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值得一提的一个细节是,在3日下午的训练前,记者发现王海鸣拿着一本日历与李飞宇窃窃私语。而这本日历的首页正好印着一张前国家队的全家福。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在这张全家福上,赵晓燕、张娜、孟隽三名球员的头像上被王海鸣用圆珠笔打上了一个小勾。不过,这三名队员都是国家队中的常客,此前也曾经多次入选过国家队。“赵晓燕这次没有来是因为受伤,至于张娜和孟隽,她们的能力原本都是不错的,不过是因为状态有一定的起伏而已。”一名队内人士解释说,“教练组去昆明选秀,这些老国脚肯定是主要的考察对象。”

  除了这三名队员之外,已经伤愈的訾晶晶重返国家队的呼声也很高。原国青小将訾晶晶目前已经开始有球训练,近期会跟随其母队天津女足前往海埂。另外值得一提的一名队员是长春队的边前卫张卫双,对于这名也是前国青队小将的能力,马良行和王海鸣都一直非常看好,只不过认为她身体条件相对较差,与成年队员对抗比较吃亏。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