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克劳琛与袁帆:"大牌顾问"遭遇"中国特色"管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9日 15:50 来源:

  

克劳琛


  

袁帆

  西安晚报消息:就在克劳琛就任女足顾问时,极具潜力的袁帆被国家队勒令离队,这两件事情看起来风马牛不相及,但却值得细细思量。

  根据《信息时报》报道,“国足主力中后卫、亚洲杯冠军和亚运会季军功臣袁帆因在训练中表现消极,传接球跟不上全队节奏,被勒令返回上海女足。”作出这一决定的是新任中国女足领队李飞宇。据报道,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和队员都对袁帆的训练表示认可,但女足教练组对于勒令袁帆离队之事无法左右。那么,到底中国女足是谁说了算呢?是主教练马良行,是领队李飞宇,是主管中国女足的足协副主席,还是新上任的女足顾问克劳琛呢?

  如果将这一问题抛给女足队员或者主教练马良行,可能他们也无法给出准确的答案来,因为中国足球总是有一些与足球先进国家管理方式不同的“中国特色”。谢亚龙告诉中国国家队应该树立什么样的风格,杨一民告诉国青队员该怎么踢球,还有某位足协官员批评杜伊领军的国奥队训练量不够,类似于这样的报道我们已经看过许多,但不应该见怪不怪。足协从行政上管理国家队没错,但如果在足球专业方面外行指挥内行的怪现象不消除,中国足球必将重复许多本可以避免的弯路。

  对于“顾问”二字,词典的解释是“有某方面的专门知识、备以咨询的人员”。克劳琛被聘为中国女足顾问,对于队员的选拔、球队的训练以及比赛,似乎都应该向拥有足球专门知识的克劳琛进行咨询。马良行和队员们对袁帆的训练表示认可,但李飞宇却认为袁帆训练消极、传接球跟不上节奏。那么到底是谁更懂足球的训练质量呢?以后出现了类似问题,是应该向克劳琛咨询,还是应该听中国足协或者领队的呢?如果不能尽快给出答案,中国女足前面的道路就是一片混沌。郝福建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