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满嘴放空炮 没想过被炮打--老朱走上不归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5日 15:49 来源:

  半岛都市报(崔恒亮专栏)消息:也许是亚洲杯的好签唤起了心中的豹子,朱广沪近来高调得有些反常:“必进前四”的口号才喊了没多久,如今又暗示要夺冠,一心只顾着放卫星,却忘记了国足只是亚洲三流球队,也忘记了国足在小组赛时的难堪。真想摸摸老朱的额头,大冬天的,没发烧吧。

  从四处追捧到无人问津,国足现在的冷遇可以理解,再加上国奥凭借亚运会赢来好评如潮,在夹缝中生存,国足再继续默默无闻,眼看就要变成无人关注的角落。俗话说“孩子会哭才有奶吃”,老朱显然深谙此道,于是,先喊出“必进四强”(我以为这已经是很难完成的任务),现在又暗示要夺冠,反正牛皮已经先吹出去了,虱子多了不怕痒,再多吹点又何妨?关键是要能赢来关注,这就好比一个卖彩电的商家打出广告要“买一送一”,至于这“送一”是再送个彩电,还是送一双袜子,先不用太在意,把人吸引过来再说。

  要说老朱也够难的,一贯以温良恭俭让形象示人的他,如今一下变得满嘴放炮,应该不是他的本意,而是被形势所逼。但这样以来,老朱也走上了一条不归路,本来能力就不受信任,现在高喊口号,只会引来更多的质疑,似乎他连中国传统的谦虚美德都放弃了。亚运会前,杜伊也喊过四强甚至是夺冠,虽然连四强也没进去,好歹让人们看到了国奥的希望,现在谁还去追究他曾经喊的口号?可老朱不一样,不能抽调国奥球员,备战也不受重视,打出好成绩的希望本来就是微乎其微,再加上老朱骨子里的保守本性,指望他打出血性的攻势足球无疑是奢望,一旦进不了四强,如今的放卫星肯定又会被无限放大,老朱的一世英名,很可能就此毁于一旦。

  在此善意提醒老朱:放炮可以,但一定要做好被炮打的准备;冒险可以,但一定要做好就此不归的准备。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