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足集训从长跑开始:明年2月将赴西班牙拉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4日 19:52 来源:

羊城晚报消息:23日上午,国足在昆明红塔基地进行了本次备战亚洲杯集训的第一次训练,队员以万米长跑为始进行体能训练。明年2月,国足将赴西班牙进行为期10天的拉练。
    体能一直是国足队员的弱项。亚洲杯预选赛中主场对阵伊拉克队一役时,原先表现不错的队员在下半时因体能不支而影响了整体发挥。而要想在亚洲杯决赛圈的比赛中打入四强甚至问鼎冠军,充沛的体能是基本保障,所以国足本次在昆明的集训初期将主要以体能训练为主。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队员在助理教练李树斌的带领下分两组围绕400米的跑道跑圈,每人必须跑满23圈。队员无一掉队,全部坚持了下来。主教练朱广沪表示:“体能训练是我们重点考虑的,我们将用三天时间来考察队员的身体状况。现在这批队员在各自俱乐部的训练程度不一,导致了身体状况的差异,三天后我们将真正开始训练。此外,除了体能训练和技战术演练,就是更好地考察球员,整体战术也是训练的一个重点。”
    为了鼓励队员在这次集训中能全力以赴,中国足协在国足队员下榻宾馆的电梯门口对面贴了不少标语。“确保前四,冲击前二”、“冲击07亚洲杯,圆梦10世界杯”、“认真的态度、全力的投入、严明的纪律”等。为了具体说清“严明的纪律”,还张贴了“10条军规”和“9条要求”。朱广沪表示,希望这些内容可以提升球队的士气。
    中国足协已经敲定了国足在本期集训期间的热身安排。国足将在明年2月奔赴西班牙南部城市维尔瓦开始为期10天的拉练。拉练期间,国足将与来自德甲、法甲的球队进行几场热身赛。去年国足在西班牙的拉练效果不甚理想,对于这次赴西拉练,朱广沪解释:“这次和上次完全不一样。去年我们在多个城市之间奔波,地点主要集中在西班牙北部;这次我们选择维尔瓦,就是前天击败皇家马德里的那个球队所在城市。在那儿有专门的训练营,避免了上次的奔波。拉练期间正是欧洲联赛的冬歇期,我们初步准备安排三到四场热身赛,对手主要有德甲、法甲、波兰等球队。”
    另外,外界传言因为亚洲杯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同组,国足可能取消与乌队的既定热身计划,但朱广沪表示并不担心被对手摸底,仍希望与其热身。



上图:国足主教练朱广沪(站)与队员准备训练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