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足集训四年重回高原 四国赛取消等热身对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4日 14:55 来源:

    足球·劲体育消息:自从2003初年阿里·汉执教的国家队组建初期在昆明集训之后,国家队便再也没有光临过昆明高原。如今,在时隔近四年之后,朱广沪重新将国家队的集训地点安排在昆明。据悉,12月18日国家队将在红塔集中,开始亚洲杯决赛阶段的备战工作。

    在外界都把目光关注在亚运会以及国奥队身上,国家队教练组在上周悄然在北京进行了为期四天的会议,会议的重点内容就是向中国足协递交关于07年亚洲杯决赛阶段的备战计划。在确定国家队参加亚洲杯之后,国家队的备战工作便被到了足协高层的工作重点之上,在南勇、杨一民等副主席前往多哈督军男足女足的时候,掌门谢亚龙亲自开始过问朱家军,谢亚龙要求主教练朱广沪一定要交上一份全面、细致的备战计划,并在随后的冬训之中开始对前面出现的问题进行一一解决。

    尽管距离亚洲杯决赛还有大半年的时间,但是主教练朱广沪认为,实际留给国家队的备战时间并不是特别宽裕,因为如果等到明年联赛开打了,除了几天的飞行集训之外就很难再把队员们集中到一起,而且那时候大家的心思都在联赛上,所以利用冬训期间展开集训是最好的一段时间,同时也只有这种长达一个月的冬训可以有时间让教练组仔细解决国家队存在的问题,现在朱广沪已经把冬训的重点明确,就是演练进攻战术,提高破门办法。为此,此次国家队冬训将尽量多招一些在今年联赛表现不错的新人,像国安队后期涌出的杜文辉等一些新面孔就出现在本次冬训之中。事实上,国家队在05年底的冬训期间也曾经招入过包括刘健在内的一些青岛、天津队的球员,朱广沪表示,希望能够多看看这些年轻球员的表现,也只有这个时候才能给一些新人机会。

    国家队原定可以在1月份参加巴林的四国赛,但是该项比赛已经因故取消,所以国家队正在等待盈方联系新的热身对手,不过教练组希望不要再安排像去年西班牙那样的拉练,最好是有一定的针对性,寻找亚洲,尤其是西亚对手,不过具体的热身对象还要根据19日的亚洲杯决赛抽签之后才能确定。

    也就是在抽签前一天,12月18日,国家队将在昆明红塔基地进行集训。这不仅是国家队时隔近四年之后重回云南,也是朱家军第一次上高原,国家队希望通过在昆明的训练可以对体能储备起到一定的帮助。

责编:刘杭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