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奥亚运首场比赛 重温荷兰世青赛激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30日 07:37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如果用最简单的词句描述今天凌晨国奥队的这场比赛的话,应该可以浓缩到七个字:1比0,杜伊赢了。

    单纯地从技战术的角度来看,在经过杜伊科维奇四十多天的调教后,国奥队的打法上确实发生了一些可喜的变化,至少在进攻的时候,不管是后卫还是中场队员,不再像贾秀全时代那样盲目地起大脚,然后由前锋撞大运般地去射门得分。虽然从个人能力上看,中国国奥队的队员们普遍不如伊拉克球员,但是当比赛进行到最后几分钟时,蒿俊闵和周海滨以及沈龙元在右边路上的小范围配合还是可以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至少从这可以看出,杜伊讲求的进攻不是表面上的轰轰烈烈,而是通过有效的控球来完成的,或许这也正是中国教练与外籍教练最大的区别所在。

    不过,相比进攻上的相对成型,中国国奥队在防守中的问题似乎更大一些。在缺少了孙祥后,国奥队的整个防守体系似乎都出现了松动,尽管顶替孙祥上场的小将张可非常努力,但是经验和能力上的欠缺,还是让他在上半场便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国奥队的左路也成了伊拉克队重点攻击的对象。而或许是考虑到伊拉克球员喜欢依靠个人能力冲击对手的球门,杜伊在赛前制定了造越位的战术,但是国奥队员在执行的过程当中,很明显地犯下了教条主义的错误,不管身后情况如何,经常会想当然地造对方越位,如果不是门将王大雷的神勇表现,中国队的大门在上半场可能至少三次被对手洞穿。

    指望杜伊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完成对这支国奥队的彻底改造无疑是痴人说梦,就像指望杜伊的到来能够改变中国足球的颓势一样不现实。不过好在通过这场比赛,又让我们重新看到了当年参加荷兰世青赛时的那支国青队的模样,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足球久违了的激情。由此就断言杜伊能够拯救这支球队还为时尚早,但只要照着这条路走下去,至少还有成功的希望,而这才是低谷中的中国足球最需要的。

责编:青翔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