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杜伊钦定亚运名单 申花小将沈龙元上毛剑卿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9日 18:41 来源:

   人民网消息:在最终确定的亚运会名单中,申花队入选的人数依然为两人,只不过沈龙元入替久伤未愈的毛剑卿。这样,在中国国奥队与喀麦隆国奥队比赛中首发的两员申花小将郜林和沈龙元都搭上了前往多哈的航班。

  沈龙元:杜伊崇尚进攻

  错过去年荷兰世青赛的沈龙元在今年找回了久违的感觉,在联赛中渐渐踢上主力并在申花与最为看重的老对手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取得进球,而在入选国奥队之后,沈龙元在国奥队的多场比赛中都担当首发。

  沈龙元的优点是他的速度和灵性,特别是他在边路利用速度和节奏变化甩开对手后的下底传中。在中国国奥队和喀麦隆国奥队的比赛中,沈龙元就多次成功下底,并给出了高质量的传中球。应该说,原本并不在足协所定名单中的沈龙元能够最终进入杜伊的视线并挤上了多哈末班车,这场比赛的出色发挥起了很大的作用。

  和贾秀全更注重防守不同的是,杜伊的脑海中满是进攻,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国奥队员们对此感受颇深,沈龙元说:“杜伊带来的新变化就是更注重进攻,特别强调前场的进攻速度。”

  从名单的变化,就可以看出这一点,技术精湛但速度不够的卢琳最终出局,沈龙元在训练和比赛中既能拿球又能够快速启动,杜伊自然更为偏爱沈龙元。在中喀之战中,杜伊情愿让不擅长左脚的陈涛打左前卫,而让卢琳坐上了冷板凳。

  但杜伊并非没给卢琳机会,下半场卢琳在替补上场之后,并没有表现出世青赛时的一鸣惊人,这只能让杜伊放弃了这名前卫线上唯一的左脚将。

  从无到有,沈龙元也大大地舒了一口气,他也表示亚运会只是一个开始,“入选亚运会名单只是小小的起步,我希望自己能够通过之后的训练比赛,能够取得进步,不辜负教练对我的信任。”

  毛剑卿:因伤主动退出

  毛剑卿在最后时刻出局,可以说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在杜伊开始执教国奥队之后,毛剑卿就一直有伤在身,虽然杜伊一直希望毛剑卿能够带伤跟随球队前往多哈参加比赛,但毛剑卿还是在经过慎重的考虑后,告诉杜伊:“我的伤无法坚持参加比赛,还是把我的名额让给可以打比赛的队员吧。”杜伊最终尊重了毛剑卿的选择,最后时刻将国青小将王永珀选入征战名单中。

  毛剑卿的伤在右脚脚踝,在10月15日申花队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中,毛剑卿被对手踢伤了脚踝,但由于当时比赛不断,申花队、国奥队加上南北明星赛,使得毛剑卿无暇顾及自己日渐加重的脚踝伤势。

  直到参加完南北对抗赛前往国奥队报到之后,经过队医的检查,才发现毛剑卿脚踝的肌肉和踝骨都已经严重受伤。于是,毛剑卿只参加了杜伊的两堂训练课,中喀之战,毛剑卿也没有被报进比赛名单。

  尽管毛剑卿被伤所困,但杜伊对毛剑卿的印象还是非常深刻,在上任之前的6个月,杜伊就记住了“毛剑卿”这个名字和这张脸,当时,杜伊在观看了中国队参加土伦杯赛的全部比赛之后,对这个身体素质极佳的小伙子很是欣赏,加上毛剑卿之后在国家队和联赛中的优异表现,杜伊也看了相关的比赛录像带,所以毛剑卿在杜伊心中还是颇有分量的。所以,当毛剑卿提出能够不参加亚运会比赛的请求时,杜伊再三让毛剑卿“再看看脚踝的伤情是否有所改进”。

  很多国奥队友都为挤入亚运会名单而拼命地在杜伊面前表现自己,毛剑卿的主动退让显得有些另类。

  但毛剑卿也有自己的苦衷,“我这个伤已经拖了很长时间了,按道理早该看了,毕竟伤到脚踝就没法发力了,但前阵子为了打各种比赛一直没法治疗。这次去多哈,我知道自己伤成这样肯定没法上场打比赛,我现在连训练都没法参加,所以还不如让我在这一个月里把伤养好,这也是为了在以后国奥队更重要的比赛中好好地表现自己吧。”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