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谢亚龙正式宣布:国家队出战亚洲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7日 21:26 来源:

    羊城晚报消息(记者 林本剑):明年的亚洲杯到底是由国家队还是国奥队出战?11月5日国奥队在广州集训时,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还表示仍在考虑中,但亚洲杯预选赛结束后,谢亚龙就迫不及待对外宣布:明年的亚洲杯将由朱广沪率领的国家队出战。

    国奥队取代国家队征战明年亚洲杯的传闻缘于08奥运战略。据传中国足协为豪赌08奥运会,准备派出国奥队参加明年的亚洲杯,为奥运积累比赛经验。不过,谢亚龙日前明确表示,经过足协研究决定,明年的亚洲杯由朱广沪率领的国家队参加。他表示,国家队明年不仅要打好亚洲杯,还要为2010年的世界杯做准备。

    对于没有让国奥队取代国家队征战亚洲杯,谢亚龙的解释是,国奥队在08奥运上的主要对手是欧美和非洲球队,很难碰上亚洲球队,让他们参加亚洲杯比赛没有实质意义,而在奥运会前多与欧美和非洲球队交手,才有利于08奥运。“就国家队而言,冲击世界杯赛的对手全部都集中在亚洲,国家队更需要得到与亚洲球队交手的机会”,他说。

    在得到中国足协的正式确认后,朱广沪也加紧了备战计划。由于中国队被列为明年亚洲杯的种子队,小组赛除遭遇东道主外,另两个对手很可能是西亚球队,因此朱帅的备战计划重点针对西亚球队。据悉,中国足协已初定参加明年1月7日至14日在巴林举行的四国赛,四队包括东道主巴林、中国、阿联酋和科威特。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