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足被伊拉克逼平—1比1球迷狂喊老朱"下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6日 07:59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消息:
复仇未果 国足被伊拉克队逼平

从赛前宣言“不仅要获胜,而且要赢得漂亮”,到比赛最终1比1被伊拉克二队逼平,对于朱广沪和他的国家队来说,这是一个多么大的讽刺。于是,经过了上半时的大喜之后,经历了下半时的大悲,长沙贺龙体育场内,惟一还能响起来的就只剩下了朱广沪的下课声。甚至到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时间,仍有数百名球迷守候在新闻发布厅的玻璃大门外,为的就是当着朱广沪的面,再喊几嗓子“朱广沪下课”。
伊拉克队的主教练很利索地完成了自己的赛后发言,而这之后,上百名记者们,以及发布厅外超过300人的球迷队伍都在苦等着朱广沪的到来,5分钟过去了,朱广沪没露面,10分钟,朱广沪还是没出来,直到15分钟过去,朱广沪终于出现了,居然面带着微笑!而此时,玻璃大门之外,球迷已经哄成一片,渐渐地,起哄的声音又变成了比赛中那整齐划一的口号“朱广沪下课!”“国家队解散!”而朱广沪则在这一阵阵压过自己声音的呐喊声中,“耐心”地评述着比赛,心平气和地谈论着属于他的“如果”。
特派记者郭梁(信报长沙专电)


赛前的豪言取胜与赛中的拙劣表现形成鲜明反差,赛后球迷激动也就不奇怪了。IC供图【比赛消息】
一不留神国足丢掉胜局
信报讯(实习生杨萌)尽管赛前主教练朱广沪信誓旦旦地表示不但要赢而且要赢得漂亮,但中国队与伊拉克队这场亚洲杯预选赛的结果却相当令人失望。中国队打了半场好球,以1比1与对手握手言和。
中国队在上半场完全占据了场上优势,但球员们显然有些着急,数次射门都是无功而返。主教练朱广沪在场边不断地做出向下压的手势,示意队员们稳一稳。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时,伊拉克队利用难得的一次反击将球打入李雷雷把守的大门,但边裁举旗示意犯规在先,进球无效。
中国队在上半场后半段优势尽显,但进球直到第41分钟时才姗姗来迟。杜震宇左路突破后下底传中,中路跟上的韩鹏趁伊拉克守门员出击失误抢点攻门,1比0,中国队领先。
带着一球领先的优势进入下半场,中国队显得有些松懈,而伊拉克队开始打起了反攻。第66分钟时,伊拉克队趁着中国队换人瞬间开出右路角球,刚刚上场的阿尔万头球一蹭将球送入中国队的大门。比分变成了1比1。
之后伊拉克队又对中国队的大门构成了多次威胁,中国队也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对伊拉克队的大门发起了狂轰滥炸。然而双方都没能再度破门,1比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终场。

惟一亮点前锋韩鹏进球
打进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球,韩鹏在昨天晚上成为国家队最大的亮点,但遗憾的是,这个进球没能为球队带来胜利,1比1的平局只能让国足屈居伊拉克之后,以小组第二出线。
本场比赛朱广沪将鲁能悍将顶在最前——李金羽和韩鹏领衔锋线。不过,韩鹏与大羽和郑智相比,本场比赛完全盖过自己的鲁能队友,正是他在第41分钟的进球为中国队抢得了先机。同时,这也是国足在本次亚洲杯预选赛的6场比赛中,由前锋队员打进的第一个球。虽然这个进球多少依靠了对方门将的“帮忙”,但与韩鹏在场上的努力不无关系。
下半场随着中国队局面处于被动,韩鹏甚至回到本方半场帮助防守,第54分钟他从左路斜长传策动反击,杜震宇右翼凌空抽射打高。在此之后,由于腿部受伤,韩鹏在前场逐渐失去活力,勉强坚持到第80分钟,在完成一次射门被判越位后,才主动要求朱广沪将其换下。
尽管球队浪费了大量机会,没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他离场时长沙球迷仍对他报以了热烈的掌声。从过去的国足边缘人到现在的主力前锋,再到昨晚打破进球荒,韩鹏已经在国足站稳了脚跟。(林放)

【现场特写】
不会射门“疯狗”也徒劳
带领国足已经一年多了,也许直到昨天,朱广沪才终于看到了自己上任之初最想打造的“疯狗精神”,因为眼看着到手的胜利变成了丑陋的平局,在最后20分钟,国脚们彻底疯了,真的开始像“疯狗”一样在球场上乱闯乱撞。
下半时第26分钟,当全场第一声整齐的“朱广沪下课”响起,当“国家队解散”第一声响起的时候,场上队员的眼睛都已经充满了杀气,再也没有任何章法的组织、转移……队员们脑子里剩下的只是进攻、向前。不过他们却忘了最关键的一点:射门。就是在最后20分钟如同“疯狗”扑食一般的压上进攻,竟然也只有两次真正对伊拉克队的球门构成威胁。
因此也难怪朱广沪在赛后无奈地说:“一年多了,我们的进攻办法找到了不少,也进步了不少,但临门一脚却还是不理想。”最后时刻的“疯狗精神”的确让所有现场的人看到了一种不屈的精神,但杂乱无章的进攻却恰恰成了伊拉克队最好的防守武器。
终场哨声吹响的一刹那,小队员朱挺的脸很痛苦,仰天长叹:一切到最后都还是徒劳。
特派记者郭梁(信报长沙专电)

【三言二拍】
可笑的“如果”
“如果整场比赛都能像上半场前15分钟那样,结果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朱广沪在可笑地交出这份不及格的答卷后,用一句假设来为自己解脱。可生命中哪来的那么多如果?一个不肯在这个时候承担责任的主教练,又有什么资格来对中国足球说“如果”?
这场中伊之战,虽然在赛前有很多类似“复仇之战”、“荣誉之战”的叫法,但实际上,真正有意义的是朱广沪在国内舆论的风口浪尖上,会拿出一个什么样的成绩回应。作为记者,我很关心在这场“意料之中”的平局之后,朱广沪会做出什么惊人之举,或者喊出比这场比赛前更惊世骇俗的话,然而,我终于还是失望地离去了,因为朱广沪又开始了他的惯用发言:“在国家队主教练这个位置上,自然需要承受这样的压力,对我来说,球迷的反应(实际上是满场多达6次的‘下课’浪潮)对我也是一种激励……”然后,朱广沪竟然能马上转过话题,又开始说:“如果比赛能一直保持前15分钟的状态……”我就纳闷了,朱广沪嘴里哪来的那么多“如果”?这世界上要真的有一个叫“如果”的后悔药吃的话,国家队主教练又哪能轮得上朱广沪?
虽然昨天的这场平局不会影响到中国队进入亚洲杯决赛阶段,但在赛后的贵宾通道,我分明看到了足坛名宿马克坚一脸茫然地望着空荡荡的足球场发呆,而他的身影竟显得如此孤独。这个时候也许他会想:“如果中国足球早些年不那么挥霍时光,现在又怎会这样,结果肯定和现在不一样。”
郭梁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