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杜伊身边的宿茂臻 国内英语水平最高的足球教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5日 14:17 来源:

    中国足球报消息:杜伊的国奥首演基本上也没有什么可说的,你就当这是一场国家队2006年的普通比赛罢了,因为它非常符合中国国家队2006年的风格:攻击能力匮乏,只能进一个球,还是点球。

    或者这场比赛可以当成一个标本,与一年之后真正杜伊版的国奥队在人员和打法上作比较。除此之外,别无其它意义。

    倒是坐在杜伊身边的宿茂臻让人有了一些新鲜感,以他在曼联以及英格兰足球环境下学习的背景,宿茂臻的英语甚至有可能比杜伊还要好,而且他应该是目前国内英语水平最高的足球教练,范志毅的英语还真不一定比得过他,郝董在英国以谈生意为主,以后要是当教练,倒有得一拼。教练席上再过去几个位子坐着守门员教练区楚良,他当年在国家队里已经能够与米卢直接对话,现在的英语水平理应又有长进。

    所以,这个中方教练阵容虽然姓的都是不常见的多音字(别忘了,还有一个贾秀全呢,在中国真的很难找出一个三人小团体,都是以多音字为姓),但与老外沟通起来,至少在语言上,却是有外教以来最好的。

    还是说宿茂臻吧,他学成之后的高调亮相正是时候,赶上了他球员时代一直梦寐以求的“山东时代”。宿茂臻的足球起步非常高,在他还是半大孩子的时候,就参加了曼联组织的一个相当于全球夏令营之类的活动,最后的足球技能考试,他还得到了第一名,那个消息传回国内,可是相当的轰动,他本人也算得上少年成名。

    不过说实在的,他成为球员之后也不是特别走运,他进山东一队的时候,球队已经跌到了谷底,来北京踢乙级联赛,只配踢海淀体育场草皮斑驳的土场子。早早就进了国家队,但一直也没踢上绝对主力,好在搭上了2002年世界杯的车,足球生涯也算没白忙活。

    宿茂臻的辉煌时代有两段,一段是1996年得到甲A联赛的最佳射手,北京球迷都记着他那年在工体一个人带球狂奔大半个场地,马踏国安连营打进单刀球的场景。再有就是1999年了,他当队长,山东鲁能得到双冠王。

    现在他成功转型,希望他的教练之路走得别太辛苦。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