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曹阳训练意外受伤 国足后卫线告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4日 16:12 来源:

  新民晚报消息:“哎哟。”一声惨叫划破长沙贺龙体育中心的上空,随即有人倒地不起。昨晚的训练临近结束时,曹阳在一次拼抢中意外受伤,这让本来就捉襟见肘的国足后卫线告急。

  虽然只是赛前的适应性训练,但在求胜的压力下,国脚谁都不敢放松。在最后一个环节半场攻防练习中,节奏转换非常快,队员拼抢时也都十分卖力。问题便出现了:杜震宇带球突破准备一脚射门,曹阳冲上去抬脚封堵,两只脚踢在一起,后者随即痛苦地大叫一声倒下。原本以为曹阳经过短暂治疗之后很快能站起来,但过了足足八九分钟,他依然躺在草地上一动不动。还好,最终他还是一瘸一拐地走向了场边,只不过左脚脚踝已经捆上了几大袋冰块,一直在旁边压阵的足协副主席南勇赶紧走上去仔细询问一番。

  足协新闻官董华对记者表示,曹阳的伤势不算很严重,不会影响两天后的比赛。但从曹阳高肿的脚踝来看,情况并不如董华说的那样乐观。曹阳一直是主力右后卫,他不仅防守时卡位准确,边路进攻也很有一套,联赛中还有多粒进球。假如少了这名攻防俱佳的球员,对国家队而言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何况目前的后卫线已经元气大伤,李玮峰被足协停赛,季铭义又因为脚伤这几天一直未能参加训练,这两人都是此前雷打不动的中卫组合。现在朱广沪只能让徐云龙和张耀坤临时搭档中卫,这样一来边后卫的人选更加困难,曹阳此时受伤就显得“不合时宜”,即便他恢复后参加比赛,能否完全发挥也是个大问号。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