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青完败约旦 中国足球最后一块遮羞布被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7日 12:25 来源:

  CCTV.com综合消息:

   国青丢掉世青赛入场券――点击详细内容

  国青队又让人失望了。在昨晚进行的亚青赛八强战最为关键的比赛中,小组三战全胜的国青队1比2败在约旦队脚下,失去了进入四强的机会,也就此丢掉了原本认为唾手可得的加拿大世青赛入场券。由于国青队的对手约旦被认为是八强中实力最弱的队伍,赛前国青队上下对晋级都显得格外乐观,甚至连对手也在主动示弱。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证明国青队的乐观显然有些盲目了。

  阵容调整 没有换来优势――点击详细内容

  昨天中青队主帅贾秀全对首发11人进行了微调,崔永哲取代于海出任右前卫,而原主力右前卫蒿俊闵被调至左边前卫位置上,张野则继续取代黄博文坐镇前腰。但这样的变化并没有为中青队换来场面的优势。开场15分钟后,战火已经逐渐向中国队后防燃烧。对中场控制的不利让中青队在上半时几乎没有创造几次有效的进攻配合,前锋杨旭、王永珀各自为战、形单影只。

  赛场:国青队像梦游一样――点击详细内容

  上半场的比赛,国青队像梦游一样,在场上找不到感觉,射门次数寥寥无几。“将球交给王永珀啊!”主教练贾秀全在场边大声地喊叫着,可是,这个国青队倚仗的核心球员根本就得不到队友们的有力支持。第33分钟,约旦队利用中国队后防混乱,远射得分。1比2输给约旦,惨遭淘汰,国青队亚青赛征程就此结束。没能进入四强的他们无缘世青赛,这支组建了一年多的球队也将就此解散。

  福将王永珀未能挽救贾帅――点击详细内容

  比赛一开始,约旦队在拿球上表现得非常积极,在中前场逐步形成优势,第32分钟,19号洛伊禁区外一脚远射率先敲开王大雷的十指关。而中国队则迟迟未能形成有效攻势,直到下半场,贾秀全将徐德恩替换上场,用三名前锋全力冲击对手后防线,场面才稍有起色。无奈杨旭一次小禁区内的精彩射门却被边裁误判为无效,大大打击了队员情绪。然而,约旦队却不愿给中国队喘息之机,第64分钟阿卜杜拉制造了点球机会并亲自操刀命中。第70分钟,中国队终于利用角球机会由杨旭攻入一球。此后,“福将”王永珀也获得一次绝佳破门机会,可惜因体能下降,皮球被门将没收。虽然下半场补时了足足5分钟,但奇迹并没有出现。

   角球离谱 打门不着边际――点击详细内容

  从昨晚比赛的一些细节来看,其实中青队昨天的对手约旦队表现得并不非常出色。然而相比之下,中青队形同梦游般的表现更加糟糕。上半场,中青队不止一次的出现莫明其妙的失误,队员们在场上总是显得不知所措,失误频频,而且也缺乏斗志。像这样各占50%的机会,他们甚至在对方还没有作出拼抢动作时就早早放弃了。而一直被中青队视为破门法宝的定位球,也难以对约旦队的球门构成多大的威胁。

  如果说约旦队在一开场还对中青队的实力有所忌惮,只采取远射来不时骚扰中青队球门的话,在看到中青队低迷的表现后,他们便开始放开手脚,将更多的精力投入了进攻。第26分钟,约旦队边路策动攻势,他们很轻松的便将球打入了中青队的禁区,并险些由8号阿卜杜拉完成绝杀,而在后点补射的拉马拉赫虽然处在越位位置,但在禁区内出现如此大的漏洞,已经给中青队敲响了警钟。但是中青队没能接受这个教训,6分钟后,他们再次在防守中犯错,而这一次,约旦队没有放过,洛伊的左脚打门直挂中青队球门上角,约旦队1比0领先。从回放来看,中青队本已在这次防守中形成了4对2的人数优势,而且对方还有一名球员已经倒地,然而在洛伊射门时,中青队的四名球员竟已全部失去了防守位置。中青队门将王大雷也只能望球兴叹。点击进入视频

  织混乱破门乏术――点击详细内容

  赛前,国青主帅贾秀全说,本场比赛要全力争胜,同时争取打出漂亮的场面;他还说,前几场定位球发挥不佳,这场自己设计了3套定位球战术,要争取靠这种手段得分。但是开场后,一切漂亮的许诺都化作了泡影。中国队的两次前场任意球配合,全部因为配合不默契而被浪费,此后便再也不见任意球配合。相反,约旦队主帅波尔多却抓住了中国队“组织混乱”的弱点,逼得国青的运动战“惨不忍睹”———在约旦队稳定的站位面前,中国队的长传进攻完全无法发挥威力。上半场开始40分钟,中国队居然还没有一次射门打中球门范围。

  赛后:队员情绪低落 贾秀全主动承担责任――点击详细内容

  新闻发布会上,中青队主教练贾秀全前后所说的话不超过5句。这位原本极富激情的教练,却一直远离话筒、小声地回答记者的问题,有时甚至连坐在他旁边的英文翻译都听不清楚。

  与贾秀全的沮丧和失望相反,约旦队赛后一直在欢庆,即使是快要返回宾馆,他们还一直唱歌跳舞地庆祝。而中青队的队员们心情却很糟,大部分队员在面对记者采访要求的时候,都摇摇头,然后默默地走了出去。点击相关视频

  网友:遮羞布被揭 国青队将丑陋进行到底――点击详细内容

  不必耿耿于怀于亚足联官方网站对本次亚青赛夺冠调查时对中青队的轻曼,尽管之前中国队三战全胜,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中约四分之一比赛,但中国队2%的夺冠可能性还是让足协大员们及贾秀全感觉到了愤愤然,而事实无比准确地印证了亚足联调查结果的准确性。国青队继国少队丑陋地被淘汰出世少赛后,又一次丑陋止步四强。

  2006年无疑是中国足球极其丑陋的年份,国家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中踉踉跄跄,输伊拉克、平新加坡;国奥队灵光尽失,抗日无力;国青队和国少队亚洲败北,无缘冲出亚洲。中国足球开始在亚洲全面展示自己的丑陋。

  中国足球近年来丑陋的出镜决非偶然,它充分暴露了中国足协“中国足球只能靠中国人办”这一封闭政策病态的思想,更显示了足协对各级国家队备战工作的懈怠和业余。上届世青赛前,足协官员指手画脚让克劳琛给中青队苦练体能,克帅置之不理,在与欧洲强队比赛中队员的体能反而没有出问题。但今年的国少、国青,国家队队员体能却不能保证90分钟比赛,这说明了什么?克劳琛执教中青队打出了令人赏心悦目的比赛,但足协却莫名其妙与之解除合同,让贾秀全执掌这支已经升格为国奥的重要球队,只不过是在北京奥运目标的重压下才不得不转聘外教,且遴选工作长达半年有余,这期间,只能让能力本来就有限的贾秀全既统国奥、又帅国青,如此备战焉有不败之理? 点击进入相关论坛 发表您的看法

  对策:足协要搞G7联赛――点击详细内容

  针对中国足球如此丑陋的水平,足协11日公布两个足球深化改革小组名单,7家“革命派”俱乐部很快就因为对足协私自公布的名单不满而提出了“企业联赛”的概念。昨天,中国足协一位官员对记者说:“如果真是这样,那他们也就违反了游戏规则,是不合法的。”

  说起7家俱乐部提出自己搞企业联赛,这位官员并没有表现出惊讶的样子,“这段时间以来,提出这样那样的方案、提案已经不新鲜了,所以没必要大惊小怪。”该官员说:“首先,在现行的体制下,足协和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对国内所有职业联赛、业余联赛都是有管理权和监督权的,抛开足协自己搞联赛肯定是说不过去的,说白了,这也是违反游戏规则,违反行规,甚至说是不合法的。其次,这样也不符合国际足联的章程,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

  记者随即提出,如果几家俱乐部真的就像民间球队一样搞一些友谊赛性质的比赛会怎么样?这位官员的回答也很简单:“那首先在球队、球员注册上就取消了他们的资格,你觉得那些球员会干吗?既然取消了注册资格,那球员就等于没了根,就是想到职业联赛中踢球都没有资格,谁愿意冒这个险?”

  回顾-赛前有媒体预测:国青捣“旦”难题多――点击详细内容

  目前加尔各达的气温在30摄氏度以上,而且闷热潮湿。这对国青队队员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在外界的普遍质疑下,包括主教练贾秀全在内,全队的心态都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他们能否以一个平和的心态去迎战对手,正常发挥水平,这非常关键。在前三场小组赛中,国青队的攻击力过于集中在王永珀这个点上,如果他被对方冻结,国青是不是要面临无球可进的严重危险?

  堡垒一般都是从内部被攻破,对手是八强中实力最弱的约旦队,但并不是说国青就一定有战胜的把握。只要自己发挥失常,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国青队在战术方面,以及中场控制方面一直很糟糕,如果王永珀一旦不能进球,队员们再以急躁的状态比赛,先不说有可能被对方偷袭打进进球,就算能0比0结束比赛,那也将是一场难以预料的“灾难”。因此,摆平国青队的心态成为取得胜利的关键。

  约旦声称“咬上中国队一口”

  国青队在淘汰赛即将碰到的对手约旦队此刻表现出了罕见的谦虚态度,大堆“高帽”接连送了上来:“这一次约旦队小组出线,是有史以来所获得的最好成绩,约旦足球从来没有感觉这么好,这已经足以让我们感到满意了。希望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能够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咬上中国队一口。” 点击进关视频:国青捣"旦"前最后训练 靠快速出球克敌

  队内气氛绝望 众队员只想回家――点击详细内容

  “我想回家,真的,从来没有这么难过,这么想过家。”在无缘明年世青赛之后,国青一名队员显得特别绝望。

  在赛前,国青一度被外界普遍看好,面对实力并不出众以学生为主的约旦队,拥有全职业阵容的国青显得非常乐观,赛前就放言没有理由不去赢得比赛,而且进军明年的加拿大世青赛也是全队上下共同的梦想,最终约旦队终结了国青队的世青赛梦想。“我现在什么都不敢去想,也不愿意去想,国内肯定骂死我们了。我现在真的只想回家,我很想家。”赛后,一名锋线主力的话表达了国青队员的心声。

  相关连接

  亚青史记:那些值得中国足球记忆的流金岁月――点击详细内容

  1985年,由张志诚率领的中青队获得了第23届阿联酋亚青赛的冠军,这支球队随后在世青赛中获得了第7名,这也是中青队参战亚青赛和世青赛的历史最好成绩。此后12年,中青队在亚青赛表现平平,再未获得过世青赛的参赛资格。从最近10年中青队参加亚青赛的成绩起伏可以看出,“奥运战略”的痕迹相当明显....

  1996年,由唐鹏举率领的中青队获得了第29届韩国亚青赛的亚军,获得了晋级马来西亚世青赛的资格。当时的那支中青队球员是1977年~1978年出生的,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适龄球员。但当时国内更看重的球队是由朱广沪率领的健力宝中青队。1997年,健力宝青年队加上部分原中青队优秀球员代表中国参加了马来西亚世青赛,可惜后来表现不佳,小组赛三战不胜被淘汰。尽管该队后来在霍顿的带领下兵败巴林九强赛无缘悉尼奥运会,但阵中的球员大多数是近10年国内职业联赛的“顶梁柱”...

  东亚邻居:韩国、朝鲜、日本纷纷晋级

  本届亚青赛我国的邻居:韩国、朝鲜、日本都顺利的杀入了四强。特别是朝鲜队,虽然他们在赛前不被看好,但他们还是惊险地小组出现了。韩国队也是捍卫了自己的荣誉,以2:1战胜澳大利亚,顺利拿到世青赛入场券。日本队最后时刻“绝杀”沙特,双方各踢了半场好球,日本队在最后一刻抓住了机会,淘汰了对手。

  相关视频:朝鲜队轻取伊拉克

  相关视频:韩国队反败为胜

  相关视频:日本队“绝杀”沙特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