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遮羞布被揭 国青队将丑陋进行到底 

——从中青惨遭淘汰说开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7日 07:54 来源:

  央视体育论坛

  不必耿耿于怀于亚足联官方网站对本次亚青赛夺冠调查时对中青队的轻曼,尽管之前中国队三战全胜,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中约四分之一比赛,但中国队2%的夺冠可能性还是让足协大员们及贾秀全感觉到了愤愤然,而事实无比准确地印证了亚足联调查结果的准确性。国青队继国少队丑陋地被淘汰出世少赛后,又一次丑陋止步四强。

  2006年无疑是中国足球极其丑陋的年份,国家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中踉踉跄跄,输伊拉克、平新加坡;国奥队灵光尽失,抗日无力;国青队和国少队亚洲败北,无缘冲出亚洲。中国足球开始在亚洲全面展示自己的丑陋。

  输球并不代表丑陋,丑陋并令人绝望的是,中国各级国家队在国内教练的悉心“教练”下都变成了糙哥,变成了不会进攻的乌鱼型球队。

  我从不掩饰自己对普遍只有初中文化的国产教练的不信任,我真的不相信这些畸形体育体制下培养出来的低素质人员短期内会领悟世界最先进的足球技战术,我相信即便贾导们以唐三藏般的虔诚去AC米兰“取经”带回了一些皮毛,在灌输给队员们时也会言不答意的。

  这样理解,很多困惑就不言自明了。还是那些克劳琛手下激情四溢,攻防转换流畅的队员,怎么一到了中国教练手里就都变成了传接球频频失误、只会玩长传冲吊,且传球每每“炮弹离炮位太远”的糙哥。本届亚青赛小组赛三战全胜,靠的是王永珀灵光闪现,单骑救救主,比赛场面尽其难看。毫不客气地说,在中国教练的调教下,国少象国青,国青象国奥,国奥象国家队:中场控不住球,比赛只见空中皮球飞舞,后场拿球都是一味长传打身后,直接找进攻队员,而不是依靠有组织的层层推进和渗透,更可悲的是,中国队最笨却也最有效“二翼双飞,下底传中”不见了踪影,头球同样没有了优势可言。

  中国足球近年来丑陋的出镜决非偶然,它充分暴露了中国足协“中国足球只能靠中国人办”这一封闭政策病态的思想,更显示了足协对各级国家队备战工作的懈怠和业余。上届世青赛前,足协官员指手画脚让克劳琛给中青队苦练体能,克帅置之不理,在与欧洲强队比赛中队员的体能反而没有出问题。但今年的国少、国青,国家队队员体能却不能保证90分钟比赛,这说明了什么?克劳琛执教中青队打出了令人赏心悦目的比赛,但足协却莫名其妙与之解除合同,让贾秀全执掌这支已经升格为国奥的重要球队,只不过是在北京奥运目标的重压下才不得不转聘外教,且遴选工作长达半年有余,这期间,只能让能力本来就有限的贾秀全既统国奥、又帅国青,如此备战焉有不败之理?

  贾秀全说:队员心理紧张影响了体能,小组赛中青队50%的水平都没有发挥出来。这话可信,但是,大赛前对球员的心理和身体的调节是对一个教练起码的要求,没有这个肚,你干嘛要来吃这碗醋?按照国青的表现,即便幸运战胜约旦进了世青赛,在中国教练麾下,只会在全世界把脸丢得更大。

  今天的国青、国少和国家队丢人现眼实乃幸矣,非如此,不足以令昏聩足协从意淫中醒来。

  国青,曾经中国足球的最后遮羞布,曾经战巴西、对阿根廷、克土耳其、拚德国时的豪情已随记忆远去...... (月上窗纱)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体育沙龙” 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蔡昌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