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祁宏状态下滑无心恋战 前国足主力面临退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2日 13:41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用祁宏自己的话说,最近这段时间,他差不多已经成了一个参加各种各样婚礼的“专职”人员了。

  于涛的婚礼,忻峰的婚礼,然后再是范云的。忙碌了整整一个赛季,在这个昭示着收获的季节里,很多人也在收获着爱情和好心情。

  但是对祁宏来讲,刚刚过去的2006年,却很难跟“收获”这两个字挂上钩——当然,如果把失落当作人生体验的一种收获除外。当一个身体和足球意识都处在一个相对高峰的球员却只能呆在训练场上为进入18人名单而努力的时候,对于曾经跟随着申花队和中国国家队创造了无数辉煌的祁宏来讲,这种挫败感来得更为真切,也更让人难受。

  10月22日,联城与天津泰达队的那场比赛中,祁宏在今年联城中邦队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中获得了10分钟的上场时间,也就是在那场比赛结束之后,祁宏对着电视镜头说出了一句“这可能是我职业足球生涯当中最后一场比赛了”这样令人伤感的话,而他也承认,因为伤病,他已经无法再像从前那样在场上随心所欲地享受足球的乐趣了:“有的时候,我也只能面对现实。”

  尽管膝盖的伤势一直没有完全恢复,但绝没有严重到连球都踢不了的地步,事实上,在今年中超联赛结束后的第三天晚上,在联城内部的一场真刀真枪的教学赛中,作为中场核心的祁宏踢满了90分钟,并且几次助攻队友破门得分,而那场比赛的节奏,用联城俱乐部一位高层的话说就是“比任何一场中超比赛都要快”。即便是原来一直是弱项的体能,如今对于祁宏应该也不成什么问题,毕竟在年初海南的体能测试中,原来的困难户在体能教练的调教下,一次便顺利通过了测试。但不管是巴西人卡洛斯当主教练,还是后来接手的乌拉圭人吉梅内斯,祁宏始终很难进入到他们的法眼之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一个教练有一个教练的用人思路吧,也许他们觉得我不太适合他们的打法要求。”

  从原来国家队和俱乐部队中的绝对主力,到今年的进18人大名单都成为奢望,祁宏坦言自己用了不短的一段时间来适应这种变化:“刚开始的时候确实很难接受,毕竟职业球员打不上球会感到痛苦,但是后来慢慢地也就调整过来了,就算踢不上比赛,那我就在训练中享受快乐。”快乐足球的概念是米卢带给祁宏的,正是那段在米卢手下踢球的日子,给了祁宏很多关于足球的美好记忆:“也许是到了该作出决定的时候了。”

  然而毕竟祁宏今年只有30岁,一个对足球运动员来讲的黄金年龄,就这样离开总是让人心有不甘。其实早在去年征战中甲的那个赛季结束时,祁宏便已经有过退役的念头,但是随着俱乐部“买”进了中超,希望能够在顶级联赛中继续证明自己的祁宏最终在俱乐部的劝说下决定再踢一年,并且为此付出了比以往更多的艰辛来做准备。“今年是我体能练得最苦也是最好的一年,而且我自我感觉球也比以前长了。”不过最终祁宏等来的,却是冷冷的板凳甚至连板凳都没机会坐上的尴尬。

  走还是留,原本已经打定主意选择离去的祁宏现在也有些犹豫。已经有朋友张罗着给他举办一场告别赛,算是对这位为上海和中国足球拼杀了12年的老将的一种告别,但是他现在要做的,就是静下心来好好想一想,做出一个不会让自己感到遗憾的决定来。

本报记者 李冰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