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奥四小龙尽显风范 主帅贾秀全赞赏核心作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31日 13:46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记者 李冰)当王大雷伸手抱住澳大利亚队10号布恩斯耷拉着的脑袋并且在他耳边低语的时候,他的脸上却一直笑嘻嘻的,因为他要用这种方式摧毁对手最后一点信心。

  几秒钟之前,布恩斯的射门偏出了立柱,而横亘在他和中青队大门之间的,正是这个看上去并不怎么强壮的门将。因为这个动作,王大雷有些冤枉地吃到了一张黄牌,虽然他只是想向主裁判解释,自己刚才的举动只是想安慰一下对手。

  “只要我站在球门前面,这里就是属于我的地盘,不管是谁,都别想在我面前撒野。”王大雷事后承认,自己比赛中的那个动作,就是想让对手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在他王大雷的面前,谁都别想造次——“1比0,我们赢了,这个结果可以说明一切。”

  作为刚刚从日本赶到印度加尔各答的四名核心球员之一,王大雷显然是昨晚中青队中最出彩的一个,尤其是在比赛进行到下半场、中国队取得一球领先的优势之后,急于扳平比分的澳大利亚队开始全线压上,给王大雷把守的大门制造了非常大的压力:“还行吧,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难打的。比赛开始之前,外界一直认为澳大利亚队是我们这个小组中实力最强的,亚足联的一项调查不是还认定我们会小组垫底吗?现在不知道他们还会不会这么认为了,呵呵。”

  相比王大雷和在进攻中作用非常明显的蒿俊闵,出任后腰的崔鹏以及担任中后卫的赵铭虽然不显山不露水,但是他们在国青队的防守体系中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场上队长,崔鹏不但在中场筑起了国青队的第一道防线,他在中场的抢断也往往是中国队反击的发起点,赛后他在各项技术统计中都名列前茅;而赵铭在完成防守的本职工作后,更是经常利用定位球机会冲到对方禁区内,他的头球也成了中青队在打不开局面时最犀利的一件武器——如果他上半场的那次头球攻门再稍稍偏几公分的话,昨晚的这场比赛对他来讲无疑就会变得更加完美了。

  对于手下四名爱将的表现,中青队主教练贾秀全自然看在眼中,事实上,要想在亚青赛上走得更远,这四名先后入选过国奥队和国家队的球员将是他最坚实的倚靠。“从这场比赛来看,四名国奥球员都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也确实在比赛中起到了核心球员的作用。当然,我们这支国青队不是单单依靠哪几名球员踢球的,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他们必须把自己融入到这个集体当中,我相信他们会在以后的比赛中做得更好。”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