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日国奥比赛未开“暗战”先行 杜伊VS奥西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5日 16:12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记者 顾晨)“我和奥西姆是三十多年的老朋友了”,谈到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奥西姆,杜伊科维奇昨天神色轻松了许多,“今天我们还见了一面,但只是叙旧,没谈比赛。”都是塞尔维亚的著名教练,奥西姆、杜伊科维奇等人纷纷入主亚洲,前者是日本国足主帅并统领三军,后者是国奥主帅兼国足顾问。今晚的中日国奥对抗更显深度。

  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奥队新任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是毫无疑问的焦点人物。日本记者也把他当作提问的中心,还特别关心他和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奥西姆的关系。奥西姆是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兼国字号技术总监,他比杜伊科维奇大五岁,这使得两人刚好在国家队里擦肩而过。奥西姆1969年从国家队挂靴,而杜伊1971年开始才穿上国家队队服。“在俱乐部踢球的时候,我在红星队担任门将,他在另一支球队踢前锋,我们经常一起比赛。”谈到老朋友奥西姆,杜伊的脸色轻松许多。

  昨天傍晚,当日本队在国立竞技场真刀真枪地操练时,日本国家队总教练奥西姆也在场边一间观察室内,默默地观察着他的希望之星。而此前,杜伊也坐在看台上观察着自己手下的未来之星。两位老乡,其实才是今天中日对抗赛的幕后指挥。虽然,杜伊与奥西姆私交很好,但是到了比赛,想必他们也会来一番斗智斗勇。

  据悉,在目前的日本国家队体制中,奥西姆担任日本队总教练兼国家队主教练,国奥主教练反町康治为国家队第一助理教练。所有日本各级国字号队伍的本土教练都被要求认真学习奥西姆的技战术指导思想,以确保不仅仅是国奥队完全按照奥西姆的思路,国青队与国少队也必须同时沿用统一的思路。新上任的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则同样被任命为国家队技术顾问,同时还将在适当的时候为中国教练“传经送宝”。也许,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中日两国男足的“老乡对抗”将愈演愈烈。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