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今夜国奥再战东京 杜伊科维奇当“看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5日 15:58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记者 顾晨)今夜,中日国奥再战东京,上任伊始的杜伊科维奇以“观察员”身份直观恶战,日本队总教练奥西姆也总揽全局,两位塞尔维亚教练的入主也将中日08对抗提升到“黑带级别”。虽然在充满友情气息的欢迎会上,两队执行教练贾秀全和反町康治都以“友谊第一”,但在昨晚最后一次适应训练中,两队都在雨中真刀真枪地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封闭训练。按照杜伊的预测,“这肯定是一场激烈精彩的比赛,也许有些球员还能给大家带来惊喜。”

  昨天傍晚,东京当地时间17时30分,国奥队来到东京国立竞技场,进行赛前唯一一次场地适应训练。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和前晚一样,身穿红色的国家队风雨衣,冒着风雨站在场地一侧,观看着球队训练的过程。足协外事部的罗钊则站在他旁边,随时为他翻译。队员们则在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的率领下,首先开始了热身活动。让球队欣慰的是,冯潇霆、刘宇和朱挺三名实德球员已经于昨天下午赶到东京,使得球队总算能以一个完整的阵容进行训练。雨下个不停,随着风还有加大的趋势,但杜伊如标枪一般戳在场边,贾秀全则大声指挥着球员开始了分组游戏热身。短短的十五分钟过后,中日记者就被请出了球场,国奥队随后进行了近一小时的封闭训练。

  和中国队相同,日本国奥队也进行了十五分钟训练,随后也进行了近一小的封闭训练。不少日本记者表示,这是反町康治上任以后,首次在日本国内进行封闭训练,由此可见日方对于此次比赛也是高度重视。对于首次封训,反町康治解释说,一方面要针对中国擅长的任意球进行专门的准备,“所以不希望中国队和记者看见训练的内容,此外还希望队员们能够更集中精力。”据记者了解,中国封闭训练的内容主要是多种形式的分组对抗,其中还包括三组各八人的对抗练习等内容。

  和封闭训练的紧张气氛不同,两队在训练前的联欢会上畅享友情,在训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措辞平和。在赛前的两国青年人联欢会上,无论是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还是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都希望中日国奥队的足球比赛能成为中日两国青年人的交流平台,“通过足球传递友谊,增进感情。”

  在训练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措辞平和,他认为此次集训的情况和上次秦皇岛比赛之前类似,“准备时间确实比较短,阵容缺乏磨合,而且三名大连队员今天下午刚刚抵达日本,其他人也因为联赛刚结束都相对疲劳。”日本国奥队主教练反町康治也恭维中国队的实力比上次有所增强,“上一次中国方面不是他们的主力阵容,而这次包括U19的球员在内,还有多名参加过国家队比赛的队员来到了日本。和上次相比,中国队确实有了很大的不同与提高。”在反町康治看来,如果日本队这次能战胜中国队,才算真正取得了胜利。

  实际上,两位塞尔维亚主教练的加入,使得中日国奥的竞争气氛更加激烈,某种程度上已经提升到“黑带级别”。昨天下午,杜伊已经向记者明确了他在本场比赛中的身份定位,“就是以观察员的身份观看比赛。现在对我来说,看他们比赛是最重要的事情,随后才是考虑如何去做,该怎么做来帮助这支球队。”但已经作了不少研究的杜伊也很乐观地相信,“明天的比赛将是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也许有些球员能给大家带来惊喜。”日本队总教练兼国家队主教练、塞黑人奥西姆昨天也现身国立竞技场,并将于今天现场观战,他的到来也将刺激日本国奥年轻球员的表现欲望。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