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杜伊就职演说夸下海口:国奥进四强 我有信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2日 08:31 来源:

  北京青年报消息:享有可带两名外籍助手的特惠待遇 国奥新帅昨日发表就职演说———

  随着国奥新任主帅、塞尔维亚籍的杜伊科维奇昨天下午在昆仑饭店与中国媒体见面,中国足球迎来了国字号球队的第五位外籍主帅。比其他四位洋帅幸运的是,杜伊得到了中国足协“允许带两名外籍助手”的特惠待遇,“受宠”的杜伊昨天在就职演说中一开口便语惊四座:“今天距奥运会开幕还有657天,这对我带领中国国奥队进入奥运会前四名时间已足够,我对完成这样的带队任务充满信心。”

  ■选帅思路革新

  无论是施拉普纳、霍顿,还是米卢、哈恩,虽然他们初任中国队主帅时都踌躇满志,但当中国足协单方钦定中方助手后,他们的执教工作却因教练组内部思路不统一产生阻力而困难重重。而当他们一一离去后,中国足协的高官们无不感言教练班子思路的统一对一支球队的建设、发展何等重要,所以昨天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当着杜伊的面说:“中国足球要聘任高水平外教,但绝对拒绝‘一聘了之,外教包打天下’的极端做法。”他透露,“未来的中国国奥教练班子将由杜伊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外籍的体能及守门员教练。”中国足协在确定国奥教练班子上作出了勇敢革新。

  ■杜伊夸下海口

  一直以来,中国足协与媒体眼中的杜伊都是一个内敛、低调的教练。不过当抓起麦克风开始执教演说时,60岁的杜伊语出惊人:“我很高兴接受这一挑战,执教中国国奥队富于挑战意义。虽然这工作比我带加纳成年队打入世界杯16强更困难,但我有信心带领中国国奥队打进奥运会前4名。”杜伊随后阐述了自信的理由,“我带过不少队,他们的国际足联排名在我执教后都上升了25位到30位,所以我很有信心带领中国国奥队进步。很多塞尔维亚教练在各国都取得了执教的成功,你们应该相信我。”或许是意识到自己的豪言涉及到了一些合同秘密,杜伊随即打圆场道:“当然带队进军奥运前四是我们在座各位及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人的共同期望,我从来不会为哪个任务打包票,但我会一直向前看。”

  ■执教思路:进攻

  杜伊说,自己在与中国足协签约前已经提前预习了功课:“我手上有不少中国国奥队以前的比赛资料,DVD什么的。我对未来的队员们相当了解。”对于媒体有关“未来中国足球风格如何确定”的问题,杜伊的回答是:“现代足球讲求高速度、高对抗、攻防兼备。我个人倾向于进攻。我看了中国队比赛录像后发觉,他们的进攻线存在着问题,我要让他们的进攻多些、快些,让接触球的环节少一些。我的新弟子们从守门员到前锋,各个位置都有好的,他们做得到。”

  杜伊将于今天随中国U-21男足前往日本观摩中日国奥对抗赛,随后带队备战亚运会。

  杜伊简历

  ■全名:DuikovicRatomir

  ■国籍:塞尔维亚

  ■生日:1946年2月24日

  ■执教经历:

  1982-1986年先后任南斯拉夫泽姆恩队助理教练、主教练

  1986-1992年先后任贝尔格莱德红星队技术指导、助理教练

  1992-1993年委内瑞拉队主教练

  1995年南斯拉夫国青队主教练

  1996-1997年缅甸队主教练

  1997-1999年委内瑞拉安第斯大学队主教练

  2000年南斯拉夫国家队助理教练

  2001年委内瑞拉梅里达队主教练

  2003-2004年卢旺达队主教练

  2004-2006年加纳队主教练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