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庆回归香港力邀巴西献艺 中国有望再迎5星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1日 20:00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巴西足协官方网站公布了一封发自香港的邀请函,2007年7月1日,为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香港足球协会有限公司邀请巴西国家队与中国足球明星联队进行一场友谊赛。

  香港足协主席霍震霆在致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的信中表示,邀请明星球队进行表演赛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是有传统的。1997年7月1日,国际足联明星联队与亚洲明星联队的友谊赛成为这个历史性时刻最闪亮的部分之一。10年之后,香港打算邀请巴西队进行同样的庆祝,因为“自从贝利在半个世纪前让世界触电之后,香港,就像世界上的其他地方一样,孕育出了一大批疯狂迷恋巴西足球的拥趸”,他们希望零距离目睹五星球队的风采,特别是革新后的巴西队。

  霍震霆在信中请求特谢拉能够“尽快给出肯定的答复”,以便早日就具体细节进行磋商。香港方面“已经知会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将会尽最大的努力宣传该项赛事,并提高中国足球的知名度”。“阿维兰热先生出任国际足联主席期间也为促进这种足球交流做了大量工作。”

  巴西足协尚未给出肯定答复,但是巴西媒体认为特谢拉会很痛快地同意,因为“这既是个捞钱的好机会,又带有良好的宣传效益。”至于报价很可能就是巴西队走穴演出的市价——每场比赛150万美元。

  唯一的阻力可能来自巴西队主教练邓加,这位少帅已经向足协提出寻找高水平热身对手的要求,他只喜欢阿根廷队、英格兰队这个级别的对手。但在选择对手的最终决定权上,邓加只能听命足协,而且巴西足协确实需要每年打两到三场表演赛来赚钱自养。

  邓加的前任佩雷拉在任期间与中国队进行过两次交手。佩雷拉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就是2003年2月在中国广州进行的,与中国队踢成0比0平。2005年2月9日,在每年一度的贺岁杯足球赛中,巴西队在香港大球场7比1大胜中国香港队。

  巴西队当时的首发阵容为守门员塞萨尔,后卫卡福、卢西奥、胡安、罗伯特·卡洛斯,前卫埃莫森、儒尼尼奥、泽·罗伯托、罗纳尔迪尼奥,前锋罗比尼奥、奥利维拉。邀请函中特别提到希望见识“革新后的巴西队”,上述名单其中4位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了,其余球员当中也只有小罗和罗比尼奥还是邓加的绝对主力,明年来香港的可能性最大。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