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历数国字号洋帅:挣钱容易出名快 收入亦创纪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8日 20:49 来源:

   人民网消息:什么工作挣钱容易、出名快?来中国给国字号足球队当主教练:不管带队成绩如何,最终都会成“名人”,备受宠爱。就在杜伊科维奇即将出任中国国奥队主帅之际,历数中国国字号外教,他们身上都有这样的共性。

  12年前,在德国不太出名的施拉普纳一下子成为德国的名人,原因是他成了中国国家队第一位洋帅。施拉普纳出名了,而收入也是创纪录的,年薪30万美元在当时不是一个小数目。牛群、冯巩曾经在春晚上拍卖过他的头发,足见施拉普纳在国人心中的影响力。不过,由于施拉普纳在中国出现水士不服,中国队没有冲进世界杯,他也迅速从神坛跌落。不过,1996年他出任前卫寰岛队主帅,随后又推出了施拉普纳牌的啤酒、家用电器,从中可赚了不少银子。即便是现在,他还兼职足球经纪人,奔波于中德两国之间。

  虽然执教中国队之前,英国人霍顿曾执教瑞典哥德堡队,率队夺得联赛冠军并打入欧洲杯八强。但是人们知道更多的是霍顿是个足球理论战术家,中国足协正是看中了这一点。然而中国队未能从小组出线,霍顿最终也难逃下课命运。然而,中国国家队、国奥队就是一个镀金厂,霍顿随后被志在冲A的上海浦东队高薪聘请,年薪还高于他在国家队的30万美元。随后霍顿又到了四川全兴、浙江绿城、沈阳金德等队,赚足了中国足球的银两。

  在中国获利最大的是米卢!米卢是中国足球史上赚钱最多的外教,不只是令人咋舌的年薪70万美元,而且由于实现了中国足球闯入世界杯的目标,米卢也成为众多商家追逐的对象,仅商品代言,米卢在中国至少带走了150万美元。至今米卢仍然和中国的一些企业保持着合作,这也成为他稳定的收入来源。

  在出任中国国足主帅之前,荷兰人哈恩也没有什么名气,最好的成绩不过是把斯图加特队带进了欧洲战场。不过在中国主帅位置上坐了一下之后,哈恩身价飞涨、名声大噪,外界认为在中国国家队担任主帅的人都不简单。他甚至有机会以高薪出任匈牙利国家队主帅,不过最终哈恩出任了喀麦隆国家队兼国奥队的主教练。

  在德国克劳琛以前就是一个培养年轻球员的基层教练,但是一沾上了中国08之星主帅,他名利双收。最近这个德国老头以高薪在中国女足谋得了顾问的角色,实德俱乐部又邀请他带领青年队。看来中国足球的钱还是很好挣。

  杜伊科维奇很快就会正式成为中国国奥队主帅了,不管国奥队前景如何,可以肯定的是杜伊科维奇能在中国赚个盆满钵满,名气大得一塌糊涂。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