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足前途飘零 球员、主帅未来都是未知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5日 15:33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记者 李立):完成了亚洲杯小组出线的任务,对于国足来说,却可能是一个结束。国脚们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如何。而朱广沪呢?因为和中国足协的合同签订到11月份的亚洲杯小组赛比赛结束,他也面临着去留问题。

  最后一仗可能让国奥打

  11月15日,中国队主场迎战伊拉克队。虽然这是一场关系到谁能拿小组第一的比赛,但是在亚洲杯小组已经出线的前提下,将这场比赛交给国奥队来打也不是不可能的。

  其实在国足客场对新加坡队的时候,中国足球就曾经给朱广沪这样的暗示,希望国足能够拿下这场比赛,保证顺利出线,这样就可以多给国奥队机会。毕竟国奥队成立在即,同时肩负着2008奥运会的重任。不过,国足客场仅和新加坡队打平,出线形势微妙。在这种情况下,派遣国奥队的想法也被搁置了下来。但即使如此,在这次中巴之战国足名单中还是出现了7名国奥球员的名字,而且朱广沪在最后的阵容上也空前地新任了国奥球员。

  这无疑是一个信号,国奥球员在国足中的位置越来越重要。在这种趋势下,最后一场比赛交给国奥来打,锻炼球队,备战亚运会,自然是有可能的。

  亚运会肯定让国奥去

  亚运会让国奥队去,这个是已经肯定的了。在中国足协上交给体育总局的大名单上,空缺的只是主教练的名字而已。

  “国足今年的重点就是亚洲杯预选赛,这是我们早就知道的了。”一位国脚昨天在机场这样说,“亚运会是国奥队员们去,但是还可以有几个超龄球员,但是肯定只是个别人的机会,我们今年的任务就算是结束了吧。我听说国奥队主帅快决定了?那他们的机会就更多了。”

  话说得有点酸溜溜的,但是却是大实话。亚运会是国奥队的第一次大考,而球队的目标也是争取打进决赛。不出意外,外籍主帅将是带队主教练。

  明年亚洲杯可能还归国奥

  对于国足来说,最致命的打击还是明年的亚洲杯可能都要归国奥队。

  为了能在2008奥运会上有所作为,中国足协对国奥队的要求似乎比其他都重要。所以此前曾多次传出消息说,中国足协可能会本着锻炼国奥的目的,让新任外教率领国奥队参加亚洲杯决赛圈的比赛。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也就意味着国足在明年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参赛任务。

  当然这只是一种说法,毕竟国足还面临着2008年世界杯亚洲区小组赛的重要任务,如果国际足联的排名太低,可能会对分组造成很大的影响。

  对于这种猜测,朱广沪说:“整个情况我也没有办法求证,但是我想领导可能会有通盘的考虑。作为我来说,一是服从组织的分配,二是做好我应该做的事情。”

  就这样在忐忑中,国足归国后就地解散了。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