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不辞辛苦奔赴安曼 短暂登场没给董方卓安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2日 16:43 来源:

  足球·劲体育消息(记者 付晓海):从首发阵容的表现来看,从香河集训开始朱广沪一直重点演练的这套首发基本上发挥出了正常水平,除了李金羽、韩鹏和王栋的发挥一般之外,其他队员基本上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

  从用人来看,中巴之战最大的特点就是中国队进一步明确了以郑智为核心的攻防体系,中国队的大部分进攻基本上都是由郑智来完成策动,这与打新加坡时因多核心出现的无核心现象形成了鲜明的对照。郑智的表现也果然不负众望,进攻组织上张弛有度,对节奏的控制比较好,而且表现出了很好的大局观。然而,李金羽和韩鹏的哑火却不是偶然的,全场比赛李金羽和韩鹏都各只有两次较好的射门机会,而且韩鹏的机会中还有一次是自己抢断下来的,这说明中前场对他们的火力支持明显不够。

  从防守来看,顶替李玮锋的徐云龙表现很稳健,他的速度和贴身加上丰富的比赛经验使得中卫位置上非常稳固。曹阳一侧的助攻虽然很多,但是并没有在右路给对手形成太好的反击机会。孙祥一侧虽然助攻不是很多,但是他的稳健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毛剑卿的全力投入,而朱挺一上场之后就把90%的精力投入到进攻的做法也限制了曹阳的助攻。

  在用兵问题上老朱这一场表现比较突出的问题是换人。66分钟时朱挺换毛剑卿是一次出于体能考虑的换人,这次换人无可非议,毛剑卿全场比赛奔跑十分积极,连续的往返冲刺造成了体能上的下降,朱挺上场之后王栋让出右路到了左路,而这之后王栋的表现就毫无亮点可言;80分钟时以李铁换下王栋则是一次十分失败的换人,也许朱广沪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李铁能够找到一些状态,但是李铁上场之后与肇俊哲联手打双后腰,郑智还是在中路活动,这样一来使得中国队的左路出现了真空,韩鹏不得不经常活动到左路去要球,此时中国队的进攻似乎只有朱挺一个人在完成。

  同时,本来在后腰位置上打得顺风顺水的肇俊哲也开始因为李铁的上场而显得别扭起来,站位与李铁过于重叠;对于董方卓的使用也存在问题,在比赛进行到83分钟时,朱广沪才让董方卓换下李金羽,而此时由于中国队的进攻组织已经彻底陷入混乱,这样一次安慰性质的换人并没有给董方卓带来安慰,上场之后董方卓只有可怜的3次触球,而且根本无法发挥出自己的速度和突破优势。这次老朱虽然没有再让千里勤王的董方卓坐冷板凳,但是达到的效果其实与冷板凳一样。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